思南:田光平逆行貴州將軍山醫院 堅守戰“疫”一線

2020年02月14日15: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田光平和同事們在醫院消毒作業現場。思南縣融媒體中心提供
田光平和同事們在醫院消毒作業現場。思南縣融媒體中心提供

在戰“疫”一線,我們總能看到“逆行”的背影,他們堅守疫情防控一線,用堅持彰顯無私大愛。思南縣雙塘街道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麗景社區就有這麼一位“逆行者”,他是田光平,今年48歲,逆行貴州將軍山醫院,堅守在戰“疫”一線。

主動請纓爭“逆行”

“孫經理,我報名!我想到貴陽去……”

“你要考慮清楚,最好和家人好好商量一下……”

“我考慮清楚了,大家都在支援一線,我也要出一份力!”田光平斬釘截鐵地回答說。

“春節正值家人團聚,公司接到通知需要員工前往貴州將軍山醫院支援防疫工作,大家都知道這個任務的艱巨性和風險性,他卻跑到公司主動要求報名參加行動,說實話,挺佩服他的。”說起自己公司裡這個“不起眼”員工田光平,貴州卓越醫院物業有限公司思南項目部經理孫佩軍告訴筆者,他打心裡由衷地佩服這個平凡普通的中年漢子。

盡心盡職勇“擔當”

因為時間緊,工作任務重,田光平到達將軍山醫院就開始上崗,一邊實踐一邊培訓,因為有之前一直在思南縣人民醫院從事后勤服務的工作經歷,田光平很快就投入到了工作狀態,並適應了工作節奏。

時間不等人,疫情不等人。“剛剛下班,從早上忙到現在,一口飯都沒吃一口水都沒喝,隻想休息,但一躺下,腦海裡全是工作的場景。”筆者電話聯系田光平時,已經是深夜了,雖然還沒顧上吃飯,但他語氣鏗鏘有力。

田光平說,在新的崗位上,他主要負責消毒員和醫護人員的后勤服務工作,每天要在固定時間內完成打掃、消毒、更換床單、運送等規定動作,為了不遺漏細節,隻要工作時,他的思想隨時緊繃著,每天完成工作差不多要到晚上十二點左右,很多時候,凌晨兩三點都還要去收拾病人的房間。盡管如此,他依然干勁十足,用行動鼓勵和影響著身邊人,他說“看著每天康復出院的病人,心裡無比地欣慰。”

易地搬遷念“左鄰”

“平時他就愛‘沖’,積極得很,社區有活動都有他的影子。跟我們大家關系處得很和睦。”社區居民王鳳英告訴筆者。他跟易地搬遷社區的左鄰右舍關系處得跟親人似的,為了不讓家人和左鄰右舍擔心,跟他們通話時田光平從來不提工作細節。

“讓易地搬遷戶搬得來、穩得住、能發展、快致富,社區跟縣人民醫院開展就業合作,他是2019年參加合作就業的搬遷戶之一。”思南縣易地扶貧搬遷雙塘街道麗景社區黨支部書記但思飛告訴筆者。田光平是2018年脫貧的貧困戶,他一直有著一顆昂揚的斗志,是人見人夸的男子漢。

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事關人人,正是因為有許多田光平的堅持,鼓舞著抗疫一線的戰士們,隻要眾志成城,就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硬仗。(沈登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