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冊亨供電:疫情不“散” 黨員不“退”

2020年02月14日16: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當前面對嚴峻的疫情復雜形勢,貴州電網興義冊亨供電局黨組織,充分發揮供電部門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示范作用,組織黨員干部堅守在疫情防控前線,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與使命,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電網力量。

截止目前,該局已成立黨員突擊隊和黨員服務隊共計60余人,出動保供電車輛80余次,為冊亨縣縣委、政府,縣人民醫院、各鄉鎮衛生院及全縣18個疫情監測點開展特巡特維,為全縣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電力保障。

疫情面前黨員就該沖在前

“經過5個多小時在大山中故障點查找工作復電后,我已感到非常疲憊,但看到疫情服務點用電正常,所做的一切都值了。”冊亨供電局弼佑供電所所長岑葉坤在排除完用電故障恢復通電后說道。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在防控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工作中,1月25日至26日,該局弼佑供電所組織員工8人,出動車輛4台,為雙江鎮雙江村往榮丁村路口、納院村納院組往偉俄路口、偉俄組與龍作組交叉路口﹔弼佑鎮秧兵村秧兵村婭口、洛孟婭口、秧兵各兩交接處、宜哨埡口疫情宣傳服務點﹔八渡鎮八渡村八渡碼頭﹔秧壩鎮者術村者術村路口、壩許路口、居委會居委會辦公門口、安置點等38個疫情重點防控檢查點搭接臨時電源及醫務場所進行安全用電檢查。而就在就1月24日除夕那天,本是岑葉坤與一家人吃團員飯,陪陪許久未見父母和女兒,就在一個電話中結束了這一切。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艱巨保供電任務,他主動加入八渡鎮八渡村八渡碼頭疫情檢測點的保供電工作,與所裡面同志立即開展八渡鎮兩個疫情重點防控檢測點電源搭接工作及保供電,因此地位於廣西和冊亨的邊界,通過一條河流渡過,當前正值外地返鄉群眾回家之際,兩河對岸人流量頻繁,為積極配合政府部門及醫療工作人員做好防控,主動來到此地疫情檢測點搭建臨時用電,確保從湖北武漢返鄉外來人員及時得到管控,不造成大面積人員感染情況發生。

“爸爸你在嗎?為什麼每次過年回家,你都不能完整的陪我們好好在家裡吃一頓飯啊。”正在一旁忙著接電話的岑葉坤聽完女兒的電話后,心裡默默流淚。為及時保障疫情檢測點用電正常,岑葉坤強忍著女兒對自己的責備,與同事們不到一會兒功夫就將臨時用電接通,保障八渡碼頭疫情檢測點正常運作。

“沒想到這疫情來得那麼快,更沒想到你們為我們搭接疫情檢測點臨時用電速度更快。如果今晚上來不到電,從廣西舊州返鄉回來的湖北武漢地區人員流入村寨造成大面積人員感染,后果就不可估了。真的謝謝你們了。”八渡鎮八渡村八渡碼頭疫情檢測點執勤民警向岑葉坤所長感激的說道。

“在當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下,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就應該沖在最前線,沖在人民群眾最需要我的地方,用實際行動做好疫情防控保供電工作。”弼佑供電所岑葉坤說道。

眾志成城戰疫情,作為供電系統的一名普通黨員,疫情防控保供電就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保供電我沖鋒在前,願作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做好疫情防控保供電就是我們當前最重要的保電任務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嚴重形勢,如何做好冊亨縣內各單位和群眾用電正常,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電力供應保障。是我們現在做好疫情防控保供電最重要的任務。”該局黨委書記曾濤說道。疫情發生以來,該局第一時間啟動了應急值班,編輯了《冊亨供電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保供電方案》,成立了由黨支部書記任組長的“疫情防范保供電”黨員突擊隊和黨員服務隊,要求全體黨員一定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供電安全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要堅定不移的將上級的各項關鍵部署落到實處。充分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不信謠、不傳謠,營造積極向上的正面宣傳輿論導向,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實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同時還要求全體黨員干部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在防疫情斗爭中要經得起考驗,關鍵時刻黨員沖在前,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全力以赴確保供電安全。

截止目前,組織黨員干部職工對10千伏城北線、納福線、冊亨馬等重點單位醫院備用電源進特巡特維60余次及全縣18個疫情監測點用電隱患檢查30余次,有力保障了縣政府、縣醫院等重點單位疫情防治備用電力電源可靠供電萬無一失。(楊景)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