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入黨申請書中的戰“疫”誓言

2020年02月14日10: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挨家挨戶發放宣傳單。
挨家挨戶發放宣傳單。

“請問有沒有人在家?我們是居委會的,請配合登記一下信息……”每天像這樣敲門詢問無數次,敖旭東手都敲腫了,右手3個指甲齊根斷裂,疼痛難忍。可他說,痛也沒關系,必須要堅持,逐家逐戶排查到位,這是對我們的居民負責。

2019年底,敖旭東來到遵義市紅花崗區迎紅街道蘭家堡社區工作,主要協助處理城管衛生、矛盾糾紛等。在同事眼裡,他認真負責,身上好像總帶著用不完的干勁。

自疫情阻擊戰役打響以來,他積極投身戰斗一線,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了近4000戶的走訪任務。在排查期間,敖旭東默默記下了一些特殊家庭。幸福苑居民周培燕一家三口都是聾啞人,在第一次入戶排查時,敖旭東耐心地把詢問內容寫在紙上,一家也十分配合的用筆紙和他交流。考慮到他家的具體情況,敖旭東又主動給周培燕一家送去了蔬菜,讓他們安心居家。面對居家隔離的特殊家庭,敖旭東想到自己年齡大些,又是組長,於是主動提出親自為他們提供生活物資,先后送去了蔬菜、速凍湯圓等食物,並告訴他們,有需要就打電話,社區一定盡量滿足要求。

“想過退出嗎?”“沒有。”他說還想盡自己所能多為群眾做點事。在完成排查任務后,敖旭東主動請纓,拉著自己平時跳壩壩舞的音箱走街串巷,宣傳疫情防控知識﹔主動到疫情服務崗站崗,把好居民進出的第一道關。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他目睹身邊的共產黨員爭先恐后、不怕困難、不懼危險、不怕犧牲,沖鋒在最前面,這樣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他,也使他更加堅定了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和信念。1月30日,敖旭東向蘭家堡社區黨總支遞交的入黨申請書中,他這樣說道:“在抗疫期間,我願全力以赴,竭力工作,抗擊疫情,不畏艱險,無論生死,逆向而行!”現在,他正用實際行動踐行他的錚錚誓言。

“自抗擊疫情工作以來,他一直積極參與,認真負責。主動幫助其他同事,大家都很認可他。”蘭家堡黨總支書記周建娥說,“在抗擊疫情的特殊時期,他能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也展現了他的擔當精神和奉獻精神。”

“上級領導任命我為土地壩片區包組組長,是組織對我的信任和考驗。請黨組織在實踐中考驗我!”在這個特殊的戰場上,敖旭東正接受嚴峻考驗,履行他的“戰疫誓言”。我們相信,他一定能“過關”。(文/圖:張婉琪)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