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就會一學就對!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操作手冊》實用便民

2020年02月13日08: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月10日,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向轄區各居委會下發《疫情防控工作操作手冊》,指導各居委會、物業公司對照手冊細致、科學、務實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使防控工作不盲目、少折騰,切實提高防控工作效率。

據了解,世紀城街道位於觀山湖區中心地段,轄區服務人口達18.9萬人,並且外來人口眾多,是疫情防控的重點和難點。為做好疫情防控相關工作,該街道350余名居委會工作人員紛紛做起了張貼通知、發動宣傳、排查登記、發放物資等工作,難免會有“眉毛胡子一把抓”的情況出現。為實現疫情防控工作精准、高效,世紀城街道細化部署,制作了世紀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操作手冊》,手冊內不僅有《疫情防控期間居委會工作職責表》、《進一步規范小區外來人員進出工作》等通知、小區通行証辦理流程及相關表格等內容,還有《解除隔離証明》、《解除醫學觀察告知書》申領流程及申請解除醫學觀察身體健康承諾書、外來返程人員服務流程圖等圖文內容。

手冊把復雜的流程變為看得懂、記得住、用得上的“一本通式”防控工作指南,解決了居委會“做什麼”“怎麼做”“做成什麼樣”的困惑,成為了居委會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參考和得力幫手。“每一個步驟都說得很詳細,我們照著做就可以了。”世紀城第一居委會黨支部書記馮國嬋指著手冊上《世紀城外來返程人員服務流程圖》說到,“來幫忙的志願者一看就會,我們都不用再花時間和精力教他們了。”

該街道居民也紛紛表示,了解到手冊上歸納整理的《世紀城街道疫情防控期間小區門崗工作“七必做”》之后,他們也知道了門崗檢查工作的具體內容,可以提前做好准備,節約大家進出小區的時間。(陳楊 任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