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擔使命 共抗疫情

馳援湖北!華夏航空執行運送貴州醫療隊飛抵前線

2020年02月12日20: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到達武漢后楊。倫秋攝
到達武漢后楊。倫秋攝

“到湖北去!中國加油!”對於醫務工作者來說,這不是演習,而是一場名副其實的生死戰“疫”。2月11日,搭載著貴州省第四批支援湖北的342名醫療隊伍和近10噸物資的華夏航空G59008、G59011航班先后於23:57時、12日01:30時順利降落武漢天河機場,為抗疫最前線爭取了時間,實現了醫療隊和救援物資的快速抵達和快速投入戰斗。

多次包機 運送醫療隊與防疫物資馳援一線 

2月11日,華夏航空接到民航局關於抗擊疫情的特殊保障任務,執行G59008(貴陽-武漢)、G59011(貴陽-武漢)包機航班,保障貴州省醫療隊伍與物資盡快抵達武漢。      

據悉,這是華夏航空繼2月2日運送重慶市第三批醫療隊援助湖北后,華夏航空執行的第二次醫療隊包機運輸保障任務,該醫療隊由來自貴州醫科大學、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銅仁市人民醫院等多家醫院的342名醫務人員組成。

接到通知后,華夏航空立即召開緊急協調會,總部及貴陽基地等相關部門密切協作,制定下發保障方案,對時刻申請、飛機調配、客艙消毒、物資裝載等各個環節進行了細致安排。

疫情期間,華夏航空充分發揮支線航空網絡優勢,先后包機運送重慶、貴州醫療隊馳援武漢,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自己的力量。    

地空聯動  把好疫情防控的每道關口

在疫情防控方面,華夏航空建立起了從地面到空中,與機場無縫銜接的聯防聯控網絡,防止疫情輸入、擴散及輸出,降低旅客和工作人員感染的風險。

旅客出發前,華夏航空提前對相關旅客給予建議或勸返,及早遏制疫情輸入源,響應民航局要求,針對未能成行的旅客提供免費退票服務﹔空中飛行期間,優化客艙機供品配備,加急供應機上消毒物資﹔航班落地后,協同目的地機場防疫部門,妥善移交疑似病例旅客,控制疫情輸出風險。

華夏航空通過地面與空中的緊密聯動,為旅客與民航工作者筑起一道堅固的防疫保護牆。

他們,值得我們銘記

“我最近剛做完手術不久,愛人支持我去前線!”

六枝特區人民醫院護士長何曉菊 

她來自六盤水,是六枝特區人民醫院的一名護士長。

“初五的時候我向醫院主動遞交了請戰書,希望能去前線,上周五接到通知准備出發。因為最近是剛做完手術不久,不想讓家裡人擔心,所以就隻給愛人說了去武漢的事,愛人也在醫院上班,支持我去前線!我希望能盡自己的微薄之力,盡快結束疫情。”何曉菊說。

“從得到任務到飛機起飛僅用2個半小時!”

運營中心總經理   肖智軍 

“任務非常緊急,下午4點多鐘接到通知,要從重慶緊急調機到貴陽,在貴陽保障300多人的醫療隊伍到武漢,我們第一時間組織召開了運行協調會,對飛機運力調配、值機手續的快速辦理、防疫物資的運輸保障等方面進行了詳細部署,各相關工作都是在一邊協調、一邊推進中完成,從接到任務到飛機起飛,僅用2個半小時。”肖智軍說。

“他們是戰士,穿越人間苦難,終見陽光彩虹,一起加油!”

G59011 機長:丁毅

“今天有個飛武漢的任務。”

“今天嗎?”

“對!兩小時后。”

“行!”

挂斷電話,丁毅片刻不耽誤,即刻收拾東西出發。

40分鐘后,丁毅到達公司進行航前准備。 

“飛行多年,以前一直是從電視上看到國家派出專機去賑災、撤僑……感覺祖國很強大,這次自己能有機會為抗擊疫情出一份力,我很激動,覺得自己在飛行專業上多年的沉澱有了用武之地,感覺非常值得!” 

原本,丁毅准備今天在家和家人一起度過即將到來的生日。

“旅客下機后,在駕駛艙看著一個個逐漸消失的背影,我眼眶忍不住紅了,意識到平時平平淡淡過個生日,覺得是再平常不過的了,而今天,剛好是我生日的時候,面對這突然到來的疫情保障任務,想起那一張張堅毅的臉,真心覺得我們平凡、美好的生活是有人在為我們負重前行,他們是最勇敢的戰士,在疫情最嚴重、最危險的時候,負重逆行,舍小家顧大家,能在我生日這天送他們去前線,我覺得很榮幸!”丁毅說。

“這件事總要有人去做,這是我的使命!”

G59011 乘務員:吳月 

下午四點半,接到晚上執飛重慶=貴陽=武漢航班的任務。

沒有任何猶豫,我立刻開始整理飛行箱、准備証件,確認文件資料,收拾各種防護用品准備出發。

“你要飛武漢?”父母在我旁邊有些擔心,沒等我回話,媽媽接著說,“一定做好防護措施,一線工作人員能為抗擊疫情出一份力是值得驕傲的!”爸爸在旁邊也點了點頭。

得到父母的支持,我心裡非常踏實,一路上很激動也很驕傲,非常珍惜這個機會,希望能對抗疫做出自已的貢獻。 

登機前,得知我姐姐也在醫療隊裡,將乘坐公司今晚的另一趟航班去往武漢,激動之余更多的是驚喜,由於沒在同一趟航班上,所以在上客前,通過視頻為姐姐加油鼓勁,姐姐對我說,“這件事總要有人去做,這是我的使命,我應該去完成!”我熱淚盈眶。

“能和姐姐一起為抗擊疫情做一點事情很開心,今天是送她去前線,我希望疫情結束后也能有機會接她回家。與病毒搏斗是她的使命,將大家平安送達每一個地方是我的使命!”吳月說。

初心如磐 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來勢洶洶,讓這個冬天顯得格外寒冷。

面對疫情,有人驚慌失措、有人挺身而出,因為有那些在疫情陰影下的義士們,讓我們在與疫情作斗爭時始終感受到溫暖﹔因為有那些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勇士們,讓我們對打贏疫情阻擊戰充滿了信心﹔病毒無情人有情,這些暖心的一幕幕,連綴而成眾志成城的長卷,融化了冬寒,成為我們心中“走過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篤定。

自疫情爆發以來,華夏航空充分發揮支線航空網絡的優勢,積極承擔社會交通運輸、防疫物資運輸等重要使命,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多次執行特殊包機任務,緊急運輸老撾、北京、新疆、貴州、重慶等多地醫療隊伍及防疫物資。截止2月12日,華夏航空貨運保障累計運輸防疫物資3404件,總重量43.72噸,其中綠色通道2953件,總重量近30噸。防疫物資中,口罩1220萬個、防護服35751套、護目鏡1820副、試劑盒28200盒、手套13000雙、測溫儀1880個、口服/注射液18200支。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華夏航空將堅定不移落實黨和國家的決策部署及民航局的要求,用實際行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華夏力量!

2020年,抗擊疫情,華夏航空與祖國、與湖北人民,一直站在一起。(陳芏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