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清鎮市一醫3名醫務人員再馳援湖北

2020年02月12日16: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邁著堅定的步伐前進。李黎 攝
邁著堅定的步伐前進。李黎 攝

2月11日,清鎮市一醫3名醫務人員再出征支援湖北,這是該院第二次選派醫護人員到疫情重災區,帶著無限光榮的使命任務,與湖北戰友同舟共濟、眾志成城、齊心協力抗戰疫情。

繼2月4日,清鎮市一醫3名護理人員隨貴州護理專業醫療隊出征武漢后,該院再次選派呼吸內科醫師楊通森、重症醫學科護士楊紅、呼吸內科護士譚筑檢3名醫務人員再到疫情重災區支援。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責任。當清鎮市第一人民醫院接到需要一名重症醫學科護理人員參加組建貴州支援湖北醫療隊時,該院重症醫學科護士長楊紅第一時間就報了名,當時與她一起報名的還有同科室的同事,他們說:讓楊紅護士長留下來,科室的管理更需要她。而楊紅同志說:“我是黨員,我先上。”並依然堅定決心,她希望能夠得到醫院的支持,選派自己出征湖北。最終經過醫院綜合考慮,決定選派楊紅代表清鎮市前往參加貴州支援湖北醫療隊。

該院呼吸內科醫師楊通森,也是兩個孩子的父親,二寶才出生幾月還小。由於春節期間,天氣寒冷,是呼吸疾病高發季節,每年的春節,也是呼吸內科最忙的時候,他每天承擔的工作量並不比平時少,而他至始至終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用扎實的理論基礎和積累多年的臨床經驗耐心為每位病患解除病痛。他說:“現在疫情形勢嚴峻,能夠到前線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激動、很自豪,也感謝各級領導對我的信任,相信大家團結的力量,最終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勝利一定屬於我們。”

譚筑檢是該院一名非常優秀的呼吸內科護士,多次代表醫院參加護理技能比賽並獲獎,曾經榮獲貴州省一等獎的優異成績。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爆發,她積極報名,主動請纓參加疫情防控阻擊戰,在聽說醫院將可能重新選派黨員上前線時,她毫不猶豫寫了入黨申請書,申請成為入黨積極分子,用實際行動堅定了抗戰一線的決心。(龔曉宏 李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