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 抓生產

思南縣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場硬仗

2020年02月12日14: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場硬仗。思南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場硬仗。思南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早春的思南,春寒料峭,乍暖還寒。

疫情防控不鬆懈,春耕生產不停擺。當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也是備春耕生產的重要時期。連日來,思南縣採取周密精准、管用有效的措施,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做好保農供應、保農生產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產兩不誤。

立春過后,在合朋溪鎮秦家寨壩區產業基地上,“黨員先鋒隊”帶領10余名群眾規范佩戴著口罩,各自分開、低頭忙碌、少有交流,忙著劃土、整地、做畦、移栽,緊張有序進行結球甘藍移栽。

合朋溪鎮分管副鎮長李俊坦言,現在是移栽甘藍的好時節,在脫貧攻堅駐村工作隊引導群眾做好全面防護措施的前提下,大家分散而作,一邊抗疫情,一邊抓生產,確保兩不誤、兩推進。

在邵家橋鎮成豐專業合作社的育苗大棚裡,30余名工人正在分揀種子,劃撥底料,放置育苗盤,田間呈現出一派緊張忙碌的景象。

基地工人張國強介紹,這一批播種是為了全鎮蔬菜種植做好充足的育苗供應打基礎,畢竟,春耕時令不等人,今年的收成還指望它。

邵家橋鎮成豐專業合作社負責人秦禮強認為,現在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作為黨員就要走前列、做表率,寧願多花點時間和精力自己做,發放種子,分散育苗,上門指導,隻要大家不扎堆、不聚集,我們的春耕生產也就可以有序推進。

連日來,思南縣526個村(社區)脫貧攻堅駐村工作隊化身為疫情防控先鋒隊,戰斗在防疫一線,全面做好排查、監測、引導等工作,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動權,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同時,動員群眾在不影響疫情防控的情況下,採取分時段、分散式等方式開展春耕種植。

在農村積極開展春耕春種的同時,思南縣眾多企業也積極有序推動復工復產。

貴州油研純香生態糧油科技有限公司思南分公司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積極響應省委省政府關於復工復產的通知,開足馬力進行加工生產,保障群眾物資的持續供應。

與此同時,通過引導員工分批有序到崗、分批次安排吃飯時間,做好紅外線體溫測量、出入口消毒、戴好口罩等必要防護措施,加強員工外出、接觸等情況管理,確保員工的健康安全得到保障。

“消費需求可以減,但供應鏈不能斷。”思南縣工業和商貿局局長介紹,通過深入走訪各大超市、商貿流通企業和物流倉儲企業等,實地調研疫情期間市場供應和安全生產情況,密切開展市場監測,協調和組織貨源、庫存,確保思南市場供應平穩、健康有序的發展。

上下一盤棋,動靜相統一。為確保全縣經濟健康有序發展,連日來,在強化疫情科學防控的同時,思南縣推出《思南縣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的十條政策》,為經批准復工的企業人員免費提供防護口罩、開展防疫檢測等健康保障,為經批准復工企業提供生產生活資料運輸、通行和物資貨物出具証明,確保物資貨物暢行,多部門聯防聯控,為復工企業構筑安全屏障。(歐陽綠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