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黨員干部在病毒和群眾之間筑起“防護牆”

2020年02月12日18: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凌晨4點停車,沒有賓館,放下靠背就睡。”這是2月10日凌晨4點,鎮寧自治縣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后勤及物資保供組組員陳雨婷外出採購防疫物資路上,在微信朋友圈寫下的話。自1月24日貴州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以來,鎮寧自治縣無數黨員同志不分晝夜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用信念在病毒和群眾之間筑起了堅實的防護牆。

陳雨婷,縣人民政府事業編制工作人員,90后的小姑娘,2015年參加工作。作為后勤及物資保供組的同志,負責防疫物資採購、發放,對於口罩、酒精、帳篷、消毒液、一次性手套、額溫槍庫存多少,哪個卡點需要多少,哪個渠道購買更快到貨樣樣記在心中。為了供應物資統籌、分派、採買,天天都在連軸轉。說起工作累不累,小姑娘說道:“我們物資保供組在后方,哪有前線辛苦和危險,多找到幾百個口罩,就夠我們高興半天,這樣前線卡點值守的同志就安全一點。作為黨員,這是責任。”

燕玉良,縣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的退休干部,今年55歲了,在聽說自己居住的單位職工自籌建設居住的小區需要設立值守卡點時,他主動站出來說:“我是單位離退休黨支部的書記,我們小區有黨員10多個,這個任務交給我,我組織大家把值守工作搞起來。”2月5日,原勞動局小區防控卡點建起了臨時黨支部,組織小區黨員採取輪班制進行24小時值守,對小區人員進一步開展入戶摸排宣傳,發放出入証,對進出人員進行登記、測量體溫。因為值守,晚上就住在小區門口臨時搭起的簡易帳篷裡,問道冷不冷,燕伯說:“不冷,不冷,政府統一配發的棉被、帳篷,還有小區鄰居家裡提供的小太陽,熱和得很。”

孫志濤,鎮寧公安局特巡警大隊輔警,今年29歲,從大年初三就在收費站防控卡點值守,每天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累了就和值守的4名同志輪著休息。他們的工作主要是對本縣回城車輛進行登記排查、 測量體溫,對外來車輛進行勸返。說起十幾天沒回家的事,孫志濤說:“年輕,沒成家,父母都在鎮寧,沒回家也沒事,我們在外值守,他們才可以安心在家。”問到在一線工作,面對疫情怕不怕,孫志濤笑著說:“怕什麼,我們都學習過防疫知識,值守時口罩、手套都是防護到位,也勤洗手。而且我一個年輕小伙,還是警察,更是黨員,有危險更要上。”

鄭維奇,縣衛生健康局一級科員,今年26歲,從1月22日起10多天來一直在崗位堅守,每天要接打一兩百個電話。每天面對電腦工作超過10個小時,從各鄉鎮衛生院、派出所、公安局收集需要送疾控中心開展核酸篩查的人員數據信息,從各定點醫院、集中隔離中心、外省來黔人員集中留置觀察點收集發熱門診數據。說到工作,小伙子說:“會累會煩躁,可是看著因為收集到的數據能作為防控小組下發通知的重要參考因素,能進一步抓好縣裡面的防疫工作,心裡就會有滿滿的成就感。”

這些一個個堅守在工作崗位的同志是千千萬萬個黨員中的一員,是全縣黨員同志奮戰在防控一線的縮影,是黨員的信念在支撐著他們奮勇向前,是肩頭的責任讓他們臨危不懼。正是他們的堅守、奮戰,為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筑起了一道堅強堡壘。(嚴 微)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