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黨員干部勇擔當 筑起防控“三張網”

2020年02月12日14: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獨山縣民警日夜堅守貴州南大門。
獨山縣民警日夜堅守貴州南大門。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獨山縣598個黨組織14097名黨員積極響應黨委號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沖鋒在疫情抗擊第一線,為全縣36萬人民群眾織起了一張張防護網,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譜寫了獨山戰“疫”新篇章。

白衣戰士筑牢疫情防護“生命網”

“春節來臨之際,病毒肆虐!作為一名黨員醫務工作者,我們將不忘醫者初心使命,自願報名申請加入醫院的各項防控工作……”這是一份獨山縣中醫院行政醫技黨支部及臨床聯合黨支部全體黨員的請戰書。

“隻要國家需要,作為黨員,我願意隨時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在獨山縣人民醫院首批援助湖北出征儀式上,志願者、該院護理部主任黎秀榮庄嚴承諾。面對疫情,黎秀榮主動“請戰”,並堅定地說:“請大家放心,我一定不辱使命,堅決完成救援任務。”

自疫情發生以來,獨山縣中醫院設立了63個黨員先鋒崗、1個黨員示范窗,更好地為患者提供服務。獨山縣中醫院副院長肖倩說:“沒有大家,哪來小家,大是大非面前,醫務人員能做的就是沖在前面守護大家的健康。”

連日來,該縣兩所縣級醫院收到了一封封請戰書,一個個紅手印背后,是一名名共產黨員的挺身而出。而他們,只是全縣衛計系統413名黨員中的其中一部分。他們是父母、是兒女,然而疫情當前,他們更是群眾最最依賴的人,他們有著一個共同的身份——共產黨員。無論何時,隻要人民有需要,他們都會堅守在一線,用行動生動詮釋著共產黨員的忠誠和擔當,用信仰和意志為全縣人民筑起一道生命健康的防護網。

公安民警筑牢疫情防護“安全網”

“同志您好,你從哪裡來?到哪裡去?請你登記一下,配合我們測量體溫,要注意佩戴口罩……”這是獨山縣公安局全體黨員民警在抗議一線的真實寫照,同樣的話,每天都要重復很多遍。

同樣的時間裡,在高速路口、縣城和鄉鎮各個卡點、醫院等重點人群聚集地,都有他們忙碌的身影,24小時開展防風險、保安全、阻疫情工作。

面對疫情,獨山縣公安局麻尾派出所副所長、預備黨員王斌表示:“疫情面前聽召喚,人民警察勇爭先。疫情不除我們不退。將時刻銘記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與戰友們一起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守護好貴州南大門。”

自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沖鋒號響起,獨山縣公安局主動作為,主要領導帶頭打前戰,近200余名黨員民(輔)警迅速響應組織號召,紛紛主動請戰,組建成9個黨員先鋒隊,在嚴寒中晝夜奮戰,全力做好出入車輛、人員、物品的檢測排查,為全縣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堅不可摧的安全防線。截至目前,全縣共投入警力1760人次,檢查車輛46683輛、人員12.9萬余人。

農村黨員筑牢疫情防護“陣地網”

“鄉親們聽我說,新冠肺炎的確惡﹔新肺炎易傳染 ,一旦染上劃不著﹔不請客不串門,各自守好自家門﹔戴口罩勤洗手,免得病毒跟你走……”連日來,獨山縣影山鎮桑麻村裡,一段段喇叭播報的防疫口訣,讓人印象深刻。

佩戴黨徽、舉著旗子、手拿喇叭,用老百姓聽得懂的話,宣傳防疫知識,這是獨山縣各鎮村黨支部組建的65支宣傳小分隊的工作縮影,也是農村抗疫路上最美的風景。他們踏遍村村寨寨,挨家挨戶進行地毯式摸排和宣傳,實時掌握各家各戶情況,傳播防護知識要點,引導群眾不信謠、不傳謠。

自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獨山縣高度重視,強化宣傳覆蓋,有效引導群眾,充分利用張貼宣傳標語、發放宣傳單、鄉村大喇叭、流動小喇叭(宣傳車)和QQ群、微信群、電話聯系、入戶走訪等方式,宣傳疫情防控知識。經過深入宣傳,切實提高了群眾對疫情防控知識的知曉率,積極配合疫情工作,自覺做到不走親、不串門、不訪友……。截止目前,全縣7894名農村黨員齊上陣抗疫情,共勸阻暫停酒席300余場次,村級活動100余場。

大事難事看擔當,危難時刻顯本色。當前,獨山縣廣大黨員正積極攜手,為民筑牢安全防護網,以行動彰顯共產黨員的擔當和作為,書寫忠誠為民的抗“疫”答卷。(曹曉琴)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