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黔西:“拐杖女村醫”謝厚芝 堅守鄉村戰“疫”一線

2020年02月11日17: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謝厚芝在入戶排查的路上。
謝厚芝在入戶排查的路上。

連日來,在貴州省畢節市黔西縣林泉鎮海子村,村醫謝厚芝不停地給村民測量體溫。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從1月23日開始,謝厚芝一直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配合鎮政府入戶排查、走訪,沒有時間回家與家人團聚。

出生於1972年的謝厚芝幼時因患小兒麻痺症,導致下肢殘疾,隻能用雙手支撐爬行。直到7歲,在父母和醫生幫助下,她的身體有所好轉,開始嘗試拄拐杖走路。

“5年求醫讓我從‘爬’到‘走’,是醫生給了我希望。”謝厚芝說,那時她就暗下決心,以后要當一名醫生,幫助更多的人。

從學校畢業后,謝厚芝回到海子村,當起了村醫。謝厚芝說:“疫情來勢洶洶,作為醫生,我必須盡自己的一份力。”

海子村一共有758戶2710人,前期,謝厚芝每天要挨家挨戶排查,早、中、晚各一次。鎖定重點人群后,謝厚芝堅持每天入戶監測村民體溫,“比起那些直接面對病患的同行,我根本不算辛苦。”謝厚芝說。(文/圖 尚宇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