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將軍山醫院醫務人員首次“換班”

2020年02月09日13: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將軍山醫院隔離病房第一批醫務人員走出隔離區。貴州省衛生健康委供圖

人民網貴陽2月9日電(王秀芳) 2月8日,貴州省將軍山醫院隔離病房迎來了第一次“換班”——第一批奮戰在此的20名醫務人員走出隔離病區,進入休息隔離觀察區開始了為期14天的隔離。這批醫務人員包括5名醫生、14名護士及1名保潔人員。

同時,從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第三人民醫院、第四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呼吸科等科室抽調的17名醫護人員正式進入隔離病區開展工作。他們將接替將軍山病區內第一批奮戰在感染疾病病區醫生的診療工作,在接下來的半個月內,堅守戰“疫”第一線。

據悉,截至2月8日16時,將軍山醫院已累積收治新冠肺炎患者44人,治愈出院3人,轉院6人,目前在院35人。為做好收治病人准備,將軍山醫院正在全力加快建設。目前開放床位71張(含2間負壓ICU病房),可收治病人71名。

“有緊張,有擔心,但更多的是有信念”……正式“接班”之前,五名80后醫生紛紛表示,為戰勝疫情,他們將毫不鬆懈,全力以赴。

“所有人在病毒面前都是渺小的,但最后贏的一定是我們。”李睿是貴陽市第三人民醫院呼吸科醫生,他的底氣來源於進入隔離病區之前將軍山醫院組織的大量疫情防控技能培訓。“我們一共進行了三次個人防護方面的培訓,工作期間,我們的個人防護服是三層,很悶,但很安全。未來半個月,我們將做好科學防范,大家齊心協力,共同作戰,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阻擊仗。”

“這次對我來說也是一次難忘的經歷,對病人盡最大努力進行治療是我的職責,堅決戰勝疫情是我的使命。我相信,未來不久,貴陽還是以前那個熱熱鬧鬧的貴陽。”貴陽市第三人民醫院內科醫生唐凱濤說。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