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朱昌鎮:擰緊企業“安全閥”織密疫情“防控網”

2020年02月09日11: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連日來,觀山湖區朱昌鎮對轄區企業開展詳細摸排,全面了解企業復工情況,以抓督查、優服務的方式,為企業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劃重點”“列清單”。

據了解,為堅決防止疫情傳潘擴散,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擴散”防控措施,2月4日,朱昌鎮制定並下發《朱昌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關於進一步做好轄區企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並立即對轄區企業開展摸排,登記企業員工信息,要求各企業不早於2月9日24時復工復產。截至目前,已全面摸排督查轄區內90余家企業疫情防控情況。

此外,該鎮結合生活生產實際需求,對涉及保障公共事業運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的相關企業打開“綠色通道”,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對企業實施檢疫查驗,每日監測員工體溫,並對企業工作環境進行消殺,確保其達到復工條件后,准許企業恢復生產。

據悉,待企業全面復工后,朱昌鎮將繼續加大清查督查力度,做好企業復工保障服務及疫情防控跟蹤督查,督促企業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責任,切實擰緊企業“安全閥”,進一步織密疫情“防控網”。( 邰芯雨 仇禮香)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