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文體廣電旅游局關停21家電競酒店

2020年02月07日18: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南明區文體廣電旅游局接到群眾反映,市場上存在一些提供互聯網上網服務的電競酒店正在經營,人員聚集較多,傳播疫情的風險較大。接到舉報后,南明區文體廣電旅游局積極主動尋求政策支撐,於2月5日聯合花果園派出所關停轄區21家電競酒店。

據了解,電競酒店是一種依托於電競游戲的新型酒店,是酒店和網吧的結合,屬於市場新生業態。目前文化和旅游部門未將電競酒店納入網吧類場所進行監管。根據省、市有關文件規定,網吧應當關停,而酒店不在關停范圍。由於電競酒店每個房間設置有2-6台電腦供入住客人上網玩游戲,人員復雜密集,傳播疫情的風險較大,且群眾反映強烈。經區文旅局領導班子研究后,決定形成專題報告報上級部門指導採取相關應對措施。

在南明區文體廣電旅游局的積極推動下,2月4日,貴陽市文化和旅游局下發了《市關於暫時關停以電子游戲為主營業務的等場所的通知》,決定關停全市電競酒店。南明區文體廣電旅游局立即通過工商信息系統和大眾美團等網絡平台進行摸底調查,共排查到21家電競酒店,均在花果園區域。該局迅速建立電競酒店花名冊和行業監管工作群,協調區公安分局共同下達關停電競酒店的通知,要求酒店立即關停。與此同時,聯合花果園派出所,於2月5日晚對21家電競酒店進行逐一排查,目前已全部關停。

據悉,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區文旅局嚴格落實省、市、區有關工作要求,目前已關停轄區文化、體育、旅游場所以及其他娛樂場所共900余家,有效防止人員聚集和疫情的傳播。(李如華 徐尊濤 趙鬆 )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