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主持召開貴州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進一步研究部署貴州全省疫情防控脫貧攻堅保持經濟平穩運行等工作

2020年02月07日08:29  來源:貴州日報
 

2月6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諶貽琴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和國務院常務會議安排部署,按照省委的要求,對進一步加強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決戰脫貧攻堅、保持經濟平穩運行進行研究部署。省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分別作了發言。

會議指出,在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習近平總書記再次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對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進一步堅定了全國人民戰勝疫情的信心決心,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省政府系統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切實抓好決戰脫貧攻堅的重點任務,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堅決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全力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繼續把“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擺在首要位置,立足於全員“防”、全面“控”、全力“治”,以最快速度全面完成對重點對象的核酸檢測﹔按照“四集中”要求全力救治患者,最大限度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千方百計保障醫療防護物資供應,精准調度物資使用﹔精心做好春運返程和企業復工復產的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強化“一盤棋”意識和工作協調配合,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要針對這次疫情應對中暴露出來的短板和不足,進一步健全應急管理體系,著力補齊公共衛生短板,加快完善相關產業門類和產業鏈條,切實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

會議要求,要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圍繞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統籌安排脫貧攻堅重點工作,抓住農時有序組織推進農村產業革命,暢通農資供應運輸通道,高度重視做好返鄉人員就業,加快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教育醫療配套設施建設,抓好安置點疫情防控和社會穩定。要採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好“六穩”工作,按照既定目標抓好《政府工作報告》落實,研究制定具體政策措施支持各類生產企業復工復產,有序推動重點項目建設,著力穩定居民消費,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經濟運行的影響。全省政府系統領導干部要在應對疫情大考中踐行初心使命、檢驗能力作風,把工作抓具體抓深入,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黨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細落實。(李薛霏)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