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龍:黨員在“抗疫”一線踐行入黨誓詞

2020年02月06日15: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安龍平樂檢測服務點宣誓成立臨時黨支部。安龍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安龍平樂檢測服務點宣誓成立臨時黨支部。安龍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全面打響以來,在安龍縣結合各防控檢測服務點上,聯合黨支部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黨員們沖鋒在前,用實際行動在“抗疫”一線踐行入黨誓詞。

在安興公路普坪鎮涼台疫情防控檢測服務點,戰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黨員們高舉右拳,集體重溫入黨誓詞,鏗鏘有力的入黨誓詞回蕩在服務點上空。

“疫情戰役打響以來,我們支部黨員同志,放棄春節與家人、朋友聚會的這個假期,奔赴崗位,恪盡職守、嚴守紀律,認認真真開展查緝,為全縣的群眾健康筑好第一道防線。”安龍縣公安局戈塘派出所黨員顧吉林說。

自接到上級工作安排部署后,所有涉及疫情防控檢測的人員全部立即到位開展工作,並全天24小時堅守。他們這個服務點上有來自普坪派出所、錢相派出所、戈塘派出所的11名民警黨員。在聯合黨支部的帶領下,加強3個派出所民警黨員間的協調配合,同時還組織部分警力支援鄰近的篤山鎮疫情防控檢測服務點。安龍縣公安局錢相派出所黨員肖福龍說:“我們這個疫情檢查服務點上,嚴格按照縣委縣政府和縣公安局黨委的方案和要求,對經過這個服務點上的所有車輛、人員進行全面的檢查排查,堅決做到不漏一車、不漏一人,嚴防死守這個服務點,做到信息排查登記清楚、測溫清楚,來去清楚。”

在安龍縣平樂疫情防控檢測點,同樣是令人激情澎湃的場景,聯合黨支部的成立,讓大家有了主心骨,錚錚的誓言中,是疫情防控的使命和擔當。安龍縣平樂疫情防控檢測服務點黨員韋康說:“作為一名黨員,人民群眾需要,哪裡需要我們就到哪裡去,我們作為中國共產黨員,我們要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堅決打好這一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連日來,在安龍縣各個疫情防控檢測服務點上,臨時聯合黨支部紛紛成立,讓各點上的黨員有了主心骨,更加促進了各部門之間的密切協作。回響的入黨誓詞中,是黨員不變的初心,他們正在用實實在在的使命擔當和行動,沖鋒在前,鏖戰一線,為全縣人民構筑起一條抵御疫情的最嚴密防線。面對鏡頭,安龍縣公安局普坪鎮派出所黨員王紅霞堅定地說:“我是一名協警,更是一名黨員,在戰勝疫情的這個工作中,堅守崗位,站在一線,不怕吃苦,沖鋒在前。相信經過大家的努力,人民會得到安全,我們能戰勝這個疫情。”(王先啟 龍彪 余必戰)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