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縣“最美逆行天使”赴武漢支援抗疫前線

2020年02月05日13: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江口“最美逆行天使”赴武漢支援抗疫前線。張婷 攝
江口“最美逆行天使”赴武漢支援抗疫前線。張婷 攝

2月4日,江口縣人民醫院呼吸內科護士劉雲雲手捧著鮮花與的親人、同事一一告別,踏上了她的“武漢抗疫征程”,成為江口縣首位前往支援武漢的醫護人員,為武漢抗疫加入一份力量。

上午9時,該院為呼吸內科護士劉雲雲舉行了簡單的“赴武漢支援抗疫前線歡送會”,政府副縣長王澤宗、縣衛生健康局局長王亮燈出席歡送活動,院黨委班子及100多名職工紛紛前來送行,歡送現場令人淚目。那親切的話語、美麗的玫瑰、鮮紅的錦帶,是對逆行天使劉雲雲的祝福與期望。

2月4日,凌晨1點,貴州省衛健委發出了組派護理專業醫療隊馳援武漢的消息,護理部主任陳竹英接到命令后,立即聯系該院相關專業科室護士,多日奮戰在該院抗疫一線的劉雲雲還未休息,她立即報告科室護士長“我去吧,我早已做好准備”。隨后,院黨委班子立即召開緊急會議,經考察劉雲雲的工作經歷及工作態度,決定派她支援武漢。

劉雲雲是該院呼吸內科護士,2017年從事護理工作以來已近3個年頭。工作中,她積極主動、認認真真、一絲不苟、任勞任怨,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她服務意識好,業務水平高,並始終牢固樹立“以病人為中心,一切為了病人”的服務理念,實行“六心”服務,真正做到了一切為病人,為了病人的一切。在科室,她把自己的愛心、細心和責任性融入到臨床護理工作中,用自己嫻熟的護理技術、良好的服務態度,為患者提供優質的護理服務,得到患者及家屬、領導及同事的一致好評。

工作中,她既是“最美逆行者”,又是抗疫“情侶檔”。劉雲雲的未婚夫王燦也是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也是該院急診科的一名急診醫生,他們平日裡總是互相支持,互相鼓勵,兩人的感情絲毫沒有工作的忙碌而受到影響,反而更多的是理解、是關心與愛。2020年1月16日,他們才剛剛定了婚,定於年后舉行婚禮。知道劉雲雲支援武漢,凌晨三點,王燦強忍著不舍幫忙整理行李物品是說道:“去吧,安心的去吧,祖國需要你、武漢人民需要你,等你安全的歸來,我們舉辦最隆重的婚禮!”

前往武漢的途中,劉雲雲發來了視頻,她舍棄了與家人團聚的美好時光,成為守護生命、迎難而上的“逆行天使”,甘於奉獻、救死扶傷,願你戰勝疫情,凱旋歸來,我們等你回家!(張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