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花溪區:106個臨時黨組織筑牢疫情防護網

2020年02月05日16: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花溪區貴陽南站臨時黨支部黨員志願者在協助檢查。花溪區委組織部供圖
花溪區貴陽南站臨時黨支部黨員志願者在協助檢查。花溪區委組織部供圖

疫情發生后,貴陽市花溪區委組織部堅決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政治任務,迅速動員部署,在8個街道、9個鄉鎮成立106個臨時黨支部,明確鄉(鎮)、街道、村(居)黨組織屬地管理疫情防控臨時責任,全面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防控網絡體系。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軍令。1月28日,花溪委組織部發出通知: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共產黨員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特殊戰役!全區各級黨組織迅速相應,聞令而動、全力投入,在防控疫情戰場上始終堅持站在最前列、沖在第一線。

在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臨時黨支部,全體黨員在黨旗下重溫入黨誓詞,並庄嚴承諾哪裡任務險重,哪裡就要有黨組織的工作﹔哪裡有困難,哪裡就要有黨員站在第一線。“不論生死,不計報酬,全力奔赴第一線”,花溪區人民醫院呼吸內科護士長冉雪當看到醫院發出援助武漢疫區的倡議書后,主動請戰,2月4日毅然奔赴湖北武漢援助,用請戰上一線的實際行動踐行了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的初心。

在全區疫情防控交通檢查點中,“貴陽南站疫情防控臨時黨支部”率先成立,花溪區孟關鄉黨委從鄉干部、衛生院、公安、國土所、“機關黨員先鋒隊”“青年先鋒志願隊”等抽調31名黨員投入一線,在交通卡點嚴格開展進站車輛登記、體溫監測等衛生檢疫工作。目前,全區公路卡點共成立了12個臨時黨支部,明確責任,嚴防死守,把各項防控措施覆蓋到戶、落實到人,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

花溪區委組織部在派出206名機關黨員志願者的同時,成立臨時黨支部,迅速開展“機關黨員進社區聯防聯控”行動,廣大黨員佩戴黨徽,主動亮明黨員身份,全部下沉到組、到卡點,分組分片赴城市小區、鄉界、村口、高速路口、國省縣道等人口流動頻繁地帶值守,對入境車輛司乘人員監測體溫、信息登記,幫助動態監控、信息上報、應急處置等工作,並對群眾外出、串門、聚集等行為進行勸阻,對外來人員、返鄉人員進行監測和統計上報,確保掌控及時、事件反應及時、問題處理及時。

為堅決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花溪區充分發揮黨組織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黨員紛紛站起來、沖上前,實現了黨旗就飄揚到哪裡、黨組織作用就發揮到哪裡,實現了一個黨組織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花溪區委組織部)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