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公路開發公司:讓黨旗在防控疫情一線高高飄揚

2020年02月03日16: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郭邦學在長耳營服務區查看便民服務工作開展情況
郭邦學在長耳營服務區查看便民服務工作開展情況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重要戰場,全力以赴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堅這場硬仗。

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貴州省公路開發公司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職工堅定信心、沖鋒在前,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一名名共產黨員挺身而出,鮮紅的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大歹村脫貧攻堅前線工作隊

大歹村駐村工作隊,一是做好排查摸底,工作隊與鎮村干部一起走寨串戶,逐戶逐人進行排查登記,重點排查從湖北武漢返鄉務工人員及密切接觸人員等情況,動員引導村民實事求是報告個人實際情況,落實群防群控措施,加強疫情監測報告,做到不瞞報、不遲報、不亂報。

二是加強宣傳引導、落實防控措施,工作隊通過大歹村微信群、廣播、入戶、懸挂宣傳橫幅等方式積極向村民宣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防控科普知識,宣傳動員村民搞好公共場所及家庭消毒工作,督促村民嚴格落實戴口罩、講衛生、勤洗手、不握手、招招手等防護措施,增強村民自我防護意識,同時,要求村民積極傳播正能量,堅決制止謠言傳播,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

公司機關辦公室、疫情防控辦公室主任:章迪

抗擊疫情,堅守崗位,做好保障。春節期間嚴格落實信息報送制度,嚴格對報送的信息進行審核,確保信息報送及時、准確,截止目前未出現信息遲報、漏報、瞞報等情況﹔為切實做好防疫物資購置儲備工作,發動一切能發動的信息資源採購防控物資,打好主動仗,積極應對疫情。下一步將全面做好機關職工返崗各項防控工作,與其他同事一道堅決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

遵義中心黨支部書記:曾昭國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我是一名中國共產黨員,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行入黨誓言。當好“宣傳員”,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務,帶頭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帶頭做好輿情引導,不信謠、不傳謠,勤洗手、戴口罩,引導群眾理性客觀地認識防控形勢,共同維護社會公共秩序。當好“服務員”,加強一線員工的應急物資保障,做好體溫檢測儀、口罩、酒精消毒液的儲備,充分做好各項應急准備工作,加強員工的自我防護,切實將疫情防控工作落細落地落實。當好“指揮員”,作為遵義中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成立了“黨員突擊隊”“黨員先鋒崗”“員工示范崗”“共青團員先鋒隊”,按照一級響應應急處置機制安排,把廣大黨員干部、共青團員組織動員起來,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切實抓好防控措施落實落地。

我請戰!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服從組織安排,帶頭靠前指揮,牢固樹立打贏疫情防控戰必勝的信心和決心,發揮示范引領和先鋒模范作用,用實際行動接受黨和人民的考驗。

遵義中心副主任:安庭虎

疫情當前,崗位就是站位。我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應迎難而上,自覺履行自身職責使命,積極踐行入黨時立下的光榮誓言。 要當好“先鋒者”。作為遵義中心領導班子中的一員,積極發揮頭雁效應,以身作則,使中心全體黨員積極響應起來,讓黨旗在遵義中心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要當好“領頭人”。一方面堅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當先鋒作表率,做好所管轄部門工作,穩定情緒、增強信心,不信謠、不傳謠,當好遵義中心全體員工的貼心人和主心骨﹔要當好“守護者”,對待疫情,決不能有任何僥幸心理,必須有預判、有措施、有對策,服從上級安排,儲備好口罩等物資,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我請戰!疫情在哪裡,我工作的天平就往哪傾斜,黨員干部的戰斗就在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心,振奮精神,迎難而上,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遵義中心副主任、工會主席:周成偉

大事難事見擔當,危難時刻顯本色。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將踐行初心和使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當好“戰斗員”,主動承擔遵義中心黨支部分配的工作任務,帶頭落實防控和救治措施,以身作則、率先垂范,顧全大局、堅守陣地開展防控工作,勇做“最美逆行者”。當好“宣傳員”,帶頭學習宣傳疫情防控的科學知識,大力宣傳疫情防控的有效政策措施及取得的重大成果,切實做到不信謠、不傳謠。動員遵義中心廣大黨員行動起來,引導各基層站所開展好疫情防控宣傳工作、解疑釋惑、穩定人心,不斷增強群眾的自我防范意識和能力。當好“組織員”,帶頭服從組織安排,切實踐行初心使命。在工作崗位上帶頭加強值班值守,切實做到在崗履職,確保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動員遵義中心全體黨員、員工共同參與疫情防控,形成群防群治、聯防聯控的強大合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沒有硝煙的“人民戰爭。

我請戰!關鍵時刻,黨員干部要沖得上去,疫情面前,挑戰重重,這個看不見的“敵人”,需要我們同舟共濟團結一心,攥指成拳,合力致遠,切實筑牢疫情防線。

銅仁中心黨支部書記:李春榮

當前處於疫情防控的攻堅時期,銅仁中心黨支部積極組織全體黨員員工成立了黔路知己黨員先鋒突擊隊,深入一線戰疫情,關鍵時候看擔當,銅仁中心全體黨員員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真正落實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工作的要求,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作為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現實檢驗,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積極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堅持黨建引領,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宣傳政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全力落實上級決策部署和防控措施,努力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做在前,為全面打好打疫情防控阻擊戰凝聚強大力量,做出應有貢獻。

銅仁中心黨支部副書記、主任:田進

銅仁中心在疫情防控中嚴格落實上級各項決策部署,一是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堅決貫徹落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關要求,尤其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成立黔路知己黨員先鋒突擊隊深入一線,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一線高高飄揚﹔二是嚴格落實崗位責任制,落實領導帶班和關鍵崗位工作人員24小時值班,值班安排延期到直至疫情解除,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和工作方案,健全應急響應機制﹔三是強化疫情防控知識宣傳,積極引導輿情,科學指導員工正確認識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信謠、不傳謠,並切實加強自我防護。我堅信中心全體員工再接再厲,保持決不鬆懈的精神狀態,落實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也做好消毒工作和文明服務,隻要多一點辛勤付出,司乘人員的出行就多一分安全、健康就多一分保障、內心也多一分安寧。

銅仁中心副主任、工會主席:覃海清

目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中心各部門不斷強化政治意識,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落實交通運輸部“交通不中斷,客流不中斷、貨流不中斷”的要求,把配合做好此次疫情防控任務作為提高交通運輸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重要檢驗,確保疫情防控人員及治療藥品、器械等應急物資和有關標本、病員運送及時、准確到位﹔充分利用可變情報板作為宣傳工具,在人員密集地做好防控宣傳。保証自身安全防范,特別是一線員工更需要注意自身防范,站所管理人員需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與當地政府、防疫衛生單位通力合作,千方百計確保物資採購和供應保障,確保員工防控物資儲備需求。多措並舉確保筑牢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線,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銅仁中心紀檢監察專員:劉佐武

銅仁中心自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以來,高度重視,嚴格落實相關文件要求,為防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工作,貢獻我們的力量。中心全體一線工作人嚴格落實對辦公區域進行每天消毒處理、規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中心各收費站積極配合好衛生健康部門做好點設立檢疫站或者留驗站,確保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全力做好防疫疫情的醫用物資、生活物資、疫情人員轉移等車輛優先通行保障與運力儲備工作,加強與地方政府、衛生健康部門的溝通協調,及時申報補充測溫設備與防護用品,形成工作合力,防止疫情蔓延。

興義中心黨支部書記:陳波

自疫情發生以來,立即按照公司黨委相關會議精神部署落實中心各項防控工作,堅持“內部防控和外部協助”兩手抓,在全體員工中開展“武漢接觸”排查,動員班子做好“打持久戰”准備,全力儲備防疫物資,“專人專管”把關鍵物資用在收費一線﹔同時,全力協助地方政府和防疫部門,做好收費出口“體溫檢測和外地車輛勸返”工作,並為現場醫護人員和警員做好后勤服務。在春節期間疫情集中爆發期,堅持每日關注疫情變化,向員工通報官方情況並進行安全部署,通過召開手機視頻會議的形式向防疫一線的各收費站傳達上級工作安排。作為黨支部書記,我將切實履行職責,團結帶領廣大群眾員工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戰“疫”時刻,我們信心堅定!同舟共濟、科學防治,我們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興義中心黨支部副書記、主任:李如州

2020年新春伊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戰役打響,面對疫情防控,我和興義中心班子其他成員、全體員工一道堅決落實上級的部署要求,在省公司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加強組織領導,靠前指揮,全員調度,全員參與,密切配合地方防疫部門開展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應對﹔期間,嚴格監督中心各部門、站(所)全天做好單位公共區域的消毒工作和員工的自我防控,並及時與“一路多方”成員單位商量、對接,在轄區收費站、服務區、停車區開展防控工作,及時上報疫情信息。同時,身為一名基層共產黨員,我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從自身做起,嚴格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要求,管好家人,戴好口罩、不聚會、不串門,以上率下,沖鋒在前,帶頭履行好社會責任,時刻關注疫情動態,從我做起,不信謠,不傳謠,值班在崗,隨時待命,以強烈的政治擔當,團結一致,精准施策,全力配合,我堅信我們一定能夠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阻擊戰。

興義中心副主任、工會主席:王家忠

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成為當前第一重要的工作任務。在高速營運管理一線,我們積極行動,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暢通,積極支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大年初一凌晨,一場大雪突襲,興義中心立即啟動抗凝保通應急預案,各相關人員立刻行動,在最短時間內搶通了道路,給各類車輛提供了安全暢通的通行條件。做好自身防護是對自己和家人負責,也是對社會負責,但疫情防控物資極其緊缺是當前大家都面臨的難題,興義中心發動全體員工及時提供貨源信息,為中心一線員工搶購了一批防護病毒物資,解決了燃眉之急。中心各收費站全力配合地方疫情防控檢測人員工作,提供房屋作為物資倉庫,全天侯為檢測人員提供開水等。通過懸挂橫幅、在高速公路沿線LED顯示屏滾動播放疫情防控宣傳語、擺放指示牌等方式,為疫情防控檢測、運輸減少了工作難度。疫情防控關乎生命健康,讓我們行動起來,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興義中心紀檢監察專員:張亞嬌

1月23日,武漢“封城”的消息讓我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有了強烈的認識。除夕氣溫下降,我帶上值班人員到雨樟鎮衛生院補充採購醫用口罩,並立即派發至各收費站。當天跑遍管養全線站所,囑咐每個員工戴好口罩、做好消毒工作,做好自身防護,就是此刻最大的貢獻。除夕夜在大廠收費站與員工吃團圓飯,“健康和平安”我們唯願。大年初一凌晨4點,一場罕見大雪襲來,為打贏疫情防控的阻擊戰,抗凝保暢通也是關鍵工作,我們用速度和效率取得了抗凝勝利!在這個不平凡的除夕夜,我們的黨員、員工召必來、來必戰、戰必勝,我想大家的身影,也正是當前全國人民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的精神縮影。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作為新時期的高速公路人,我們迎難而上!

安順中心黨支部副書記、副主任:王樂

疫情就是號角,防控就是責任。面對形勢復雜的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安順營運管理中心黨支部迅速部署,協調各方資源,儲備各類防控物資,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積極組織全體黨員和部分職工在所轄收費站出口開展檢疫防控工作。如,范偉、舒伯友同志堅守應急巡邏處置各種問題。又如,葉建同志時刻守候在預備崗,隨時准備為奮戰在一線的人員頂崗補位﹔再如,陳蘭同志仔細對過過往司乘人員開展宣傳培訓工作,不斷擴散疫情的最新消息和個人防控措施。正是有了安順中心黨員干部齊赴一線,沖鋒在前的勇氣和毅力,為接下來打好疫情攻堅戰筑就堅實的政治堡壘。我堅信,此戰必勝!因為一面面旗幟正在普安高速高高飄揚!

安順中心副主任:劉建平

大事難事見擔當,危難時刻見本色。在收到上級指示的第一時間,中心支部全體黨員就義勇向前,奔赴一線開展各項防控工作,始終秉持“國有難,挺而出,使命必達”的宗旨信念,在各收費站沿線筑牢第一道防線,守護公路疫情。

安順中心副主任、工會主席:舒伯承

隨著近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大范圍爆發,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正如火如荼的開展。一是迅速啟動,加強內部管控,各級黨員干部積極作為,全力配合市政府做好后勤保障。二是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在疫情面前,全體黨員取消休假,回到崗位投入到緊張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如,兩名預備黨員主動放棄休息主動請纓第一時間加入防控工作。再如,多名積極分子主動放棄與家人團聚時光,不懼疫情感染風險,身先士卒。面對新冠肺炎的重重困難,中心全體員工沒有退縮,上下一心,齊心協力,在做好個人防控的同時,不斷提升自己的應急管理能力不斷增強,規范佩戴防控器材,規范公共區域消毒。因此,我堅信,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阻擊戰。

黔南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李中華

此刻心安處,必定在現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超出預期、春運返程即將開始、平塘特大橋的應急管控、一群平均年齡隻有25歲團隊如何應對疫情等一系列的事情的讓在家過節的我難得有一刻的心安,有近50年黨齡的老父親似乎看出了我的焦慮。對我說到:“團圓飯已經吃過了,到需要你的地方去吧!作為一名黨員,現在正是國家需要你沖鋒在前時候,大家看到你在會心安得多,注意安全。”帶著父親的叮囑我用最快的時間返回工作一線。

在一線,事情越復雜,越要分清輕重緩急,講步驟。保障物資充足、加強防范意識、傳遞必勝信心、建立監督機制是現下最重要的四件事,盡管不能和家人在一起在家過節,但是在工作一線和大家在網絡上一起聽《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見面互道一聲“新年好!”,見到每個人笑容,說實話,心裡挺平靜的。

黔南中心副主任、工會主席:沈玉頻

新春佳節、闔家團圓。但在嚴峻的疫情面前,全國上下,挺身一線,留下了太多數不清的最美身影,作為一名黨員同時也是工會主席,春節返程高峰,人流量加大,時刻緊繃安全這根弦,凝聚職工群眾,形成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與同志們一起堅守崗位,並肩作戰,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為了廣大司乘的安全,我們一定會堅持到底。

亨達公司黨支部書記、總經理:劉明文

疾風知勁草,烈火煉真金。疫情期間,亨達公司支部班子成員始終堅持“我是黨員我先上”的工作原則。一是及時成立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制定應急、衛生、聯防、物資保障工作方案並下發到下屬各服務區。二是組織關鍵崗位部分中層及以上干部召開臨時緊急會議,針對疫情防控、急需物資採購、返程高峰期注意事項等事項進行了精密部署。三是主動帶頭放棄休息時間,多次趕赴一線服務區,查看防疫工作情況。亨達公司通過及時採取有效措施,發動公司黨員和職工積極投身於疫情防控的一線陣地,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穩妥有序地落實疫情防控工作任務。

亨達公司黨支部副書記、工會主席:楊黎霞

面對急難險重任務,必須豁得出來、頂得上去,危難時刻彰顯政治意識,大局意識。“人命關天,人民至上”,作為支部成員、共產黨員,要更講政治、講擔當,主動奔赴在抗擊疫情一線,才能跑贏疫情傳播速度,贏得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主動權,有力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亨達公司副總經理:郭邦學

面對不斷肆虐的疫情,始終牢記“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的工作職責。1月26日,提前回到工作崗位,立即驅車深入基層服務區一線,指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在接下來的5天時間裡,走遍各事業管理部,積極為基層干部職工調配口罩等應急物資,迅速加入到宣傳疫情防控相關知識的第一線,時刻提醒基層一線員工要做好自身防護,勤消毒,常洗手,多觀察。我相信,隻要有支部的旗幟高高飄揚,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我們一定會打贏這場沒有硝煙戰爭,全面取得這場阻擊戰的偉大勝利。

德江縣角口村駐村干部

為全面打好幫扶村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切實維護廣大貧困戶身體健康和農村基層和諧穩定,角口村駐村幫扶攻堅隊積極響應號召,主動放棄春節休假,奔赴幫扶一線阻擊新型冠狀病毒,以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貴州省公路開發公司供稿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