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

關於做好春節后返崗上班個人疫情防護的溫馨提示

2020年02月03日10:18  來源:貴州日報
 

全省廣大職工朋友們:

值此新春之際,謹向您們致以美好的祝福!

按照國家和省有關要求,2月3日起大家將陸續到崗上班。為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也為了您、您的家人、同事和親朋好友的身體健康,我們特別提示如下:

一、上下班時。1.務必全程正確佩戴口罩。2.盡量不乘坐公交、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建議步行、騎行或駕乘私家車上班。3.確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盡量避免用手觸摸車上物品。4.下班前要正確洗手,可使用消毒濕巾或75%酒精對手機、鑰匙等可能被污染的隨身物品進行擦拭消毒,回到家中要第一時間洗手。5.使用后的廢棄口罩放入口罩專用垃圾桶。6.下班及時回家,不參加聚會和集體活動,不去人員密集場所。7.上下班途中遇到防疫排查工作人員時,要主動配合工作。

二、出入工作區域時。1.進入前自覺接受體溫測量,若超過37.3℃,務必先回家休息觀察,必要時及時就近到定點救治醫院發熱門診就診。2.體溫正常者,洗手或手消毒后再進入工作區域。3.上下樓層時,盡量少乘坐電梯,從樓梯步行﹔確需乘坐電梯時,盡量用一次性紙巾按電梯按鍵。

三、工作時。1.多人一起工作、翻閱文件資料、參加會議、接待外來人員時務必佩戴口罩。2.減少與他人接觸,禮貌拒絕握手、擁抱等身體接觸,以點頭禮代替,並盡量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離。3.工作區域要保持清潔,每日通風3次以上,每次20分鐘至30分鐘,通風時注意個人保暖。4.如未佩戴口罩,咳嗽或打噴嚏時應用紙巾、毛巾等遮住口鼻。5.盡量減少接觸公共場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從公共場所返回、咳嗽或打噴嚏手捂之后、飯前便后、傳閱文件資料前后應嚴格按照六步洗手法,用洗手液或香皂在流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手消毒液。6.飲水時避免用手碰觸杯口,工作期間避免用手觸摸眼睛、鼻或口。7.盡量不開會,尤其不開大會長會,多開短會和視頻會,多用文字交流﹔進入會議室先洗手消毒﹔會議期間、結束后多開窗通風﹔如條件允許,開會時盡量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離就座。8.后勤服務人員應特別注意手部衛生,盡量避免直接手觸碰食材、茶具等,如條件允許應佩戴一次性橡膠手套。

四、用餐時。1.盡量在家用餐,減少在餐館、食堂用餐。2.確需在餐館、食堂用餐時,要堅持錯峰用餐或打包分餐,避免扎堆用餐。3.用餐前后務必洗手消毒,用餐時盡量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

特別提醒:以下兩類人員,報經單位同意,可暫不用到崗上班:1.目前滯留在湖北等疫情嚴重地區的職工暫不用返黔到崗,但須提前向單位報備登記。待疫情形勢平穩、管控措施解除后,聽候單位通知返黔。2.春節期間從湖北等疫情重點地區返黔、或確認與武漢籍人員及相關人員直接接觸,以及近期出現發熱伴有呼吸道症狀的職工,應第一時間向單位報備登記,並居家醫學觀察14天以上,必要時及時到定點救治醫院就診﹔觀察期結束符合解除標准的,再回單位上班。

我們堅信,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齊心協力、眾志成城,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0年2月2日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