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天柱:留守兒童“唱”古詩給父母作新年禮物

2020年01月21日16: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1月21日電(李宇)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一塊屏幕,一頭是教孩子用唱的方式理解和背誦詩文的老師,一頭則是位於貴州省天柱縣聯山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20名留守兒童稚嫩的讀書聲。

1月19日,在天柱縣聯山益童樂園的教室內,20余名學生跟著大屏幕上的老師,一字一句地“唱”出了唐代詩人劉禹錫的《陋室銘》。這是“善行貴州·益童樂園”項目在天柱聯山站點組織的一場“抖音直播學習古詩詞”活動,20名小朋友通過抖音直播,嘗試從不同的角度去學習古詩詞。

在教室裡,孩子們學得格外認真,這將是他們將送給父母的一份新年禮物。據介紹,因為孩子們的父母即將回家,懂事的他們希望給父母表演一個節目,得知孩子的心願后,益童樂園工作人員特意請來了知名兒童教育創作者婷婷姐姐,通過抖音直播為孩子們上一堂詩詞音樂課。

據了解,益童樂園項目是由貴州省慈善總會、字節跳動、壹基金共同發起,項目通過“互聯網+公益+教育”的模式,線下建立安全友好的兒童活動空間,線上通過抖音等平台進行教育,為易地扶貧搬遷到新址的家庭子女提供包括課外輔導、文體活動、安全教育、文化傳承、社區融入、心理支持等常態化服務。

(責編:羅彬月(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