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党建

福泉市林业局“五个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2021年07月22日08:51 |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泉市林业局以“五个度”为抓手,学好党史“必修课”,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积极整合资源,丰富学习载体,打造活动阵地,践行“为民办实事”,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

“集中学习”显“宽度”。福泉市林业局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干部职工大会、党组(扩大)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学习彰显“宽度”。紧紧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四本”教材开展集中学习,促使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在专题学习会上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红色故乡—西柏坡》《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半条棉被》等红色系列专题片,全方位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学党史、悟思想”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累计学习26次,其中:专题集中学习14次、其他会议集中学习12次。

“课下自学”悟“深度”。针对支部退休的高龄党员、行动不便党员开展送学上门,让每一名党员做到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学,福泉市林业局引导广大党员将手机变成有效学习载体,依托QQ、学习强国APP、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发动在职党员及退休党员积极参与线上学习活动,并及时将相关最新学习资料转发至QQ群和微信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亲身培训”感“鲜度”。福泉市林业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东山烈士陵园、道坪谷汪深红二、红六军团长征清水江渡口遗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训活动,寻访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受催人奋进的革命精神,接受革命教育和红色洗礼,重温党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故事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更好地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同时还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知识竞赛答题和演讲活动,并紧紧围绕学习“四个时期历史”展开专题研讨,丰富了学习形式,感受了学习“鲜度”,修好了全局党员干部的“心学”,进一步巩固提升职责和信仰。

“搭建讲堂”传“热度”。福泉市林业局结合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搭建好党课和宣讲讲堂。坚持示范带头,采取党组书记带头讲,党组成员到分管领域讲,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推动党史宣讲走进村组、融入基层,突出本土特色,坚持“走出去”学习,转变你讲我听的授课模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宣讲,到帮扶村面对护林员、群众授课和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传到每一位群众当中。截止目前,累计宣讲2次,专题党课5次。

“为民办事”践“实度”。福泉市林业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实度”。通过与百姓沟通,了解群众诉求,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34件,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干事创业中。结合实践活动,到林业局宿舍小区、包保网格、碧桂广场,开展清理烟头、白色垃圾、站岗执勤等志愿活动。带动居民群众维护环境,通过微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红色精神力量,赓续时代担当,持续提升“门头沟热心人”影响力。截止目前,已办结实事12件,开展志愿活动5次。(覃春朗)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