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财经委员会会议

2021年07月22日09:56 |
小字号

7月21日,毕节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财经委员会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周建琨主持会议并讲话。

毕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杨昌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皓,市政协主席杨宏远,市委副书记、七星关区委书记吴东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出稳中恢复、稳中提质、稳中有优的发展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在多重因素叠加下,我市上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大,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正视差距、直面问题、加压奋进,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实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凝心聚力打好“翻身仗”。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务必紧盯重点、全力追赶,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围绕“四新”主目标和“四化”主抓手,紧紧抓住投资和消费两大重点,以超常规举措冲刺第三季度,坚决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全力抓“四化”提质效,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全力稳住工业基本盘;持续推进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全力扩大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农产品加工转化率;持续抓住“避暑游”重大契机,推进旅游业“井喷式”发展。要全力抓投资促消费,大抓项目扩大投资,大抓招商优化环境,大抓消费扩大需求,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更好发挥投资效益。要全力抓巩固促振兴,持续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大力实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持之以恒抓好“四个留下”,认真抓好抓实各项工作。要全力保民生促稳定,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群众稳定增收,把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守牢“大安全”的底线,为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县(自治县、市、区)党(工)委、政府(管委会)务必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认真对标年度目标找差距、补短板、扬优势、增动能,确保第三季度交出更好答卷。各级党员干部要沉下心来站好岗、负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靠作风吃饭、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过硬作风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暨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各县(自治县、市、区)党(工)委书记,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韩磊、王纯亮)

来源:毕节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