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头条

黔西市应急局:“四个一”抓好防溺水工作

2021年07月22日14:43 |
小字号

暑期是溺水事故的易发期,近日,黔西市应急局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做好部门联动,在防溺水方面采取“四个一”措施,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一是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市应急局下发了汛期紧急工作提示,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各村(居)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对防溺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加强管理、堵塞漏洞,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山塘、水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重点水库、河流和山塘建立管理台账,督促所在乡镇在危险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标识、防护网等措施防止人员进入。

三是进行一次大宣传大走访。重点抓好青少年、留守儿童等薄弱环节,将防溺水安全知识纳入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宣讲、教师暑期走访、群众大会、院坝会的内容之一;同时,广泛动员群众在经过水库、池塘、河流等危险水域时,劝说孩子尽快离开,不要在危险水域游泳。

四是织牢一张安全责任网。将山塘、水库纳入网格化管理,对所有山塘水库明确网格员,负责包保和巡查,严防事故的发生。(黔西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黔西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