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思南县委书记刘云成:办好民生实事 增强群众幸福感

2021年07月22日08:58 |
小字号

回望百年党史,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把人民群众冷暖挂在心上,无微不至地关爱人民群众,尽心竭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与拥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从党史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不断在为民纾解难题中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在办好民生实事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思南县坚持把学习党史同办好民生实事、纾解群众难题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当先锋、增动力”“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是党员我先行”等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成效。

一、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就要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思南县围绕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生产一线、服务对象,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和网络征求意见等方式,发现、办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据统计,各级各部门累计组织党员、干部走访群众26617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190条,为群众办实事4162件。

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就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思南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贫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为1575户5755人购买“防贫保”商业保险,组织党员、干部核实预警线索7762条,落实帮扶救助资金54户269人、共计40余万元。帮助脱贫群众发展生产、增加就业,发放扶贫小额信贷816笔4554万元,组织开展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4期94人,开展“两类劳动力”全员培训7期2058人次。

三、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就要不断推出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务举措

思南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全省通办”“一窗办理”,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目前,梳理办事频率高、群众获得感强、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全省通办、一次办成”事项清单358项,实现网上可办事项占比达100%、零跑腿事项占比达70%、“一窗式”分类受理事项达80%。

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就要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思南县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政法干警广泛开展大走访,走访群众5365户、企业225家、村寨753个,收集问题建议195条,办理落实174条。深入推进信访突出矛盾问题化解,由县四家班子领导带头接访14人次、包案督访23个、带案下访23个、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15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打击新型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破刑事案件113起、盗骗案件36起,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满意度持续提升。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