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法院+邮政”诉讼服务送到家门口

2021年07月22日08:1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张赛)7月15日,平坝法院与中国邮政平坝区分公司联合在夏云镇、天龙镇举行“法院立案邮政便民服务中心”挂牌仪式。建设该服务中心是平坝区人民法院贯彻一站式诉讼服务、切实解决当事人立案难的一项便民利民措施。

今后当事人可以到邮政网点,在邮政工作人员辅助下,完成诉讼材料递交、立案办理等业务。如需咨询服务,邮政工作人员还可以协助当事人直接联系法院诉讼服务联络员,给予专业答复,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邮政多服务、群众少跑路”。

据悉,“法院立案邮政便民服务中心”是依托邮政部门遍布各乡镇服务职能,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搭建“法院+邮政”诉讼服务平台,是法院联合邮政拓展诉讼服务新举措。随着该服务中心挂牌运行,邮政网点所在地群众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能立案,打通人民法院诉讼服务“最后一公里”。

今后,平坝法院将陆续在辖区内未设人民法庭的乡镇设立“法院立案邮政便民服务中心”,实现零距离诉讼服务全覆盖。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