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优秀警犬队长潘桥:以犬为伴 守护一方安宁

2021年07月22日16: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安顺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刑侦大队警犬中队技术员潘桥在2021年全省警犬工作现场观摩培训会上荣获“2020年度全省优秀警犬队长”称号。在6年的警队生涯里,潘桥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打造出一支特殊的“公安铁军”,护卫着社会的安全和稳定。

潘桥从小就特别喜欢狗,为了更好的了解狗,他时常会自己琢磨训犬技术。加入警队之后,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他成为了一名训犬技术员。

优秀警犬队长潘桥:以犬为伴 守护一方安宁。

不管周末或是节假日,坚持每日训犬是潘桥的必修课,这一坚持就坚持了6年。潘桥说,跟警犬相处久了,他能从警犬的身上学习到很多。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潘桥凭着身上那股韧劲和对警犬工作的投入换来了丰硕的成果,在案件侦查、安保警卫等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优秀警犬队长潘桥:以犬为伴 守护一方安宁。

荣誉和成绩的背后,潘桥付出的艰辛是难以想象的,除了训犬,还要给警犬清理粪便,甚至被犬误伤,对潘桥来说也是家常便饭,但他也从未因此而消极懈怠。

在2020年度侦查破案中成绩突出,潘桥受到公安部昆明警犬基地个案奖励1次;受到贵州省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个案奖励2次。

安顺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刑侦大队警犬中队技术员潘桥:“这次荣获2020年优秀警犬队长称号。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鞭策。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及训练技术不负领导的期望。”(文/图 衡亮)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