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热点聚焦

新蒲新区:突出问题导向 巩固脱贫成果

2021年07月22日08:3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遵义市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脱贫不脱监督,统筹新区监督力量,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突出问题,对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察。

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印发《关于对“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察工作方案》通知,明确专项监察工作内容、时间步骤、任务分工,联合各镇(街)纪(工)委、医保局、农业农村局、社事局、扶贫办等职能相关部门,组建督查组3个,采取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现场核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区纪检监察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督促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找问题短板,建立问题台账、制定工作措施,将督促问题整改贯穿监督检查全过程,按照“一台账、两清单”要求,建立问题台账,坚持边监督边发现问题边督促整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截至目前,督查组共发现问题22个。其中,涉及摘帽不摘帮扶问题3个、摘帽不摘监管问题3个、摘帽不摘政策问题5个;现已完成整改11个,其余正在进一步督促整改中。

“我们将创新监督方式,整合信息资源,对具有行业性、系统性、关联性的“风险点”,重点追踪、跟进监督,做到精准把脉、定向发力,切实发挥专项监察以点带面的联动效应。”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张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