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

2021年07月22日08:3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刘镱)随着中高考成绩公布,新蒲新区印发《关于严禁操办“升学酒”倡议书》,提醒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身边亲朋好友,不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

“全校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教有关规定,坚决做到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积极引导,新蒲新区第四十二中学在全校干部职工大会上就近期廉洁纪律提出相关要求。

据了解,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聚焦监督职责,通过不定期深入辖区各餐饮场所、各区直单位,利用点穴式明察暗访、集中式专项检查方式,严查违规行为,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全面摸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子女升学情况,对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干部职工进行提醒谈话,将提醒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对违反规定的人员严格追究责任,确保“升学季”风清气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