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遵义务川:精准监督护航生态文明建设

2021年07月22日14:23 |
小字号

“你镇是否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定期开展排查?”近日,遵义市务川自治县纪委监委到该县丰乐镇对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务川自治县纪委监委把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各乡镇(街道)、职能部门、企业和工厂,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项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护航生态环境保护。

具体工作中,督查组重点检查历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排查整治、“夏秋攻坚战”“冬春会战”排查整治问题“回头看”、环境质量问题排查整治、河道沿岸污水及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等情况,及时发现破坏生态环境或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不力等问题。针对督查发现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现场反馈、督促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问题台账,汇总梳理研判后,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通过下发交办书的形式,限期督促整改。

此外,务川自治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生态环境污染和党员干部在生态环境保护中不作为、乱作为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及时受理、严肃查办,对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不到位、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截至目前,务川自治县纪委监委已完成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1轮,覆盖16个乡镇(街道)、16个职能部门,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个。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对照问题台账适时开展‘回头看’,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建章立制、补齐漏洞,以铁的纪律筑牢务川生态环境保护屏障。”务川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