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州省去年下达33.8亿元营养膳食补助金 让近400万农村学生“吃得好”

2021年07月22日09:17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21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贵州省下达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膳食补助资金33.8亿元,覆盖全省88个县(市、区)的1.16万所农村中小学,惠及近400万农村学生。

据了解,贵州省不仅重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而且重视学生的饮食健康、合理膳食。全省教育系统统筹抓好农村学生营养改善,全面实施以“校校有食堂、人人吃午餐”为基本的“贵州特色”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提质升级”,让农村学生从“吃得上”“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营养”转变;实施“校农结合”,将营养改善计划和脱贫攻坚相结合,选定配送企业对学生营养餐所需农产品实行集中采购和统一配送,确保学生营养餐营养均衡,搭配合理。

此外,全省加强对校园超市、小卖部的监管,要求所有非寄宿制中小学、幼儿园原则上不得在校园内设置食品小卖部、超市,已设置的要逐步退出。寄宿制中小学确需设置小卖部、超市的,必须取得许可,且只能售卖纯净水、矿泉水、预包装面包、牛奶等食品,有效杜绝了高糖、高盐等不利于儿童青少年膳食营养的食品进入校园,保障学生的饮食健康安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