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州大学“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2021年07月22日09:0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王雨)7月12日,记者从贵州大学获悉,根据7月8日全球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数据更新结果,贵州大学“农业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至此,贵州大学共有“化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工程学”“农业科学”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据悉,ESI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工具,也是各级政府评价高等学校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ESI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近年来,贵州大学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实施国际影响力提升工程。农业科学相关各学科紧紧围绕重点发展领域,凝炼方向、汇聚队伍、搭建平台,主动对接地方农业发展战略布局,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创新发展能力,产出了一大批高水平成果,学科水平显著提升。据统计,学校农业科学学科从2019年50%的ESI前1%接近度,仅用了两年就快速提升至101.33%,在所有962所前1%机构中,位列第947位且上升趋势明显。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