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额镇加强“古树名木”病虫害防治

2021年06月29日14: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龙额镇古邦村是一个侗族聚集的村寨,位于南江河畔,素有“千年古榕,二百古邦”之美称,因寨中有三棵古大榕树而得名,总面积10.17平方千米,距龙额镇政府驻地14公里,东抵亚罕村,西接美更村,南与平金村交界,北同起凡村毗邻。全村辖村民小组11个,共355户1520人。

入夏以来,部分古树受到虫害侵染。为防止对古树名木的危害,近日,黎平县林业局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古邦村开展古树名木病虫害防治和管护工作,一方面及时喷洒农药进行防治,并结合松土、培土、浇水、施肥等措施进行复壮。另一方面积极宣传古树名木的生态、科研、观赏和价值,提高公众爱护、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依靠全社会的力量对古树名木进行监管和保护。提高广大群众对古树名木的知情权、监督权和保护权,使保护古树名木、珍爱绿色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龙额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