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检察院“守未联盟”APP成效初显

毕节市检察院“守未联盟”APP成效初显

2021年06月28日16:19  来源:贵州日报
 

编者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政法队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毕节市检察院充分利用“守未联盟”APP云上基地、云课堂等现有功能,切实做好未成年人“监”、“帮”、“防”、“教”工作,进一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落实好强制报告制度,维护好未成年人利益,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

据悉,“守未联盟”是毕节市检察院结合全市未检工作实际,将大数据技术与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有机融合,开发的全省首个未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云平台。该平台配套研发了法治教育VR实景云上基地、云课堂、法治课程、强制报告、法治比赛、积分兑换等多项功能,旨在凝聚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等各方力量,最大化的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自2021年1月14日正式启动上线以来,注册人数已达27万余人,接待参展7.11万人,开展法治互动近2000人次,接收处理强制报告38件,开展法治教育课堂10余次。 下一步,毕节市检察院还将整合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力量,创作法治教育微电影等作品,并联合公安、教育等部门开展各类法治活动,确保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永利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