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积极开展禁毒、防洪防汛防溺水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28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共青团观山湖区委联合区司法局、区消防大队、区关工委、朱昌镇,到贵阳市金盾科技学校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防洪防汛防溺水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共计37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分别邀请了朱昌镇禁毒办和区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解禁毒知识和防洪防汛防溺水等消防安全知识。其中,禁毒宣讲以拒绝毒品为主题,通过介绍毒品的含义、种类、毒品的危害等方面知识,引导同学们拒绝毒品,营造校园拒毒、学生防毒的良好氛围。防洪防汛防溺水等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则根据学生群体年龄小、好奇心强的特点,采用急救模拟的方式,带领大家了解如何防汛,在危险来临之时如何进行救援、自救。

“我们今天认识了一些新型毒品,它不仅会侵蚀我们的身体,还会对社会造成巨大的危害,我们青少年一定要远离它!”“我们要随时关注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等到暴雨洪水发生时,提前前往安全地带,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宣讲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毒品的社会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毒品侵害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也掌握了基本的防洪防汛防溺水知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相关资料1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赢得了学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赵雪、张桂嘉)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