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花期同开!布依族电影《刺梨花开》贵阳开拍

2021年06月28日08:36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 应腾)在刺梨花开的季节,这部关于“刺梨”的电影在开拍了!6月23日,布依族电影《刺梨花开》在贵阳乌当偏坡布依族乡开机,预计2021年年底与观众见面。

“这是一部讲述贵州健康扶贫,体现‘因村因户因人施策,扶贫扶到根子上’的精准扶贫战略,展示布依民族文化,展现民族文化自信的电影。”该剧编剧、总制片人罗大胜介绍,该电影以“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的时代号召为背景,讲述布依族医科大学毕业生罗红回乡扎根,助力医疗脱贫,与刺梨产业科技扶贫干部农家碰撞出爱情火花的故事。

每年的6月至7月,是刺梨花开的季节,选在这个时节开机,罗大胜表示,拍摄刺梨花最美瞬间,将生动展示贵州新形象,助推黔货出山。

值得一提的是,在电影后期摄制过程中,还将邀请布依族的语言文字专家加盟,在以汉语普通话为主的基础上,将该片译制成英文和布依文共三种版本,同时制作网络版。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