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机制统一联动 让违法旅游经营者无处可逃

2021年06月28日08:34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 王晓)针对近期部分不法旅行社通过销售“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勾结旅游购物店,强迫、诱导游客购物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贵州省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创新机制,统一联动,建立规范旅游市场管理大格局,让“打游击、捉迷藏”的违法旅游经营者没有生存空间、彻底放弃侥幸心理。

强化综合执法,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各级政府要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文旅、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税务、消防等部门联合行动、联合执法,依法严厉打击坑蒙拐骗、强买强卖、诱导消费等违法经营行为,坚决遏制旅游乱象。

强化综合施策,建立常态化暗访督查巡查机制。严格落实好“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暗查暗访结合督查督办、定期监管结合随机监管,严厉打击旅游购物等违法违规行为。

强化旅游行业治理新技术运用,扎实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运用大数据手段搭建贵州省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实行全过程、全透明、全覆盖监管方式,彻底铲除旅游市场中违法违规这条“黑色”产业链。

强化舆论监督,加大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向社会公众通报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和涉旅典型案例查处情况,加强普法宣传、典型案例通报和日常检查指导等工作,持续推动“多彩贵州满意旅游痛客行”活动。

强化旅游行业诚信建设,严格落实失信名单管理。建立健全旅游市场信用管理和“黑名单”制度,并在全省信用平台公开旅游企业及从业人员不文明、不守信和违规违法的行为记录。被吊销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法定代表人、业务控制人和被吊销导游证的人员终身禁止在贵州旅游行业执业,其余涉案人员3年内不得在贵州旅游行业执业。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