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全力打造高质量交易服务环境

2021年06月25日14: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6月25日,遵义日报发布《我市全力打造高质量交易服务环境》,内容如下:

“零跑腿、流程简、服务优,遵义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环境越来越好了。”6月20日,贵州宏胜招标代理有限公司的杨婷参加“公共资源交易开放日”活动后这样说道。

今年以来,遵义市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提质创效上下足功夫。一方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交易开放日活动,提升服务针对性,努力打造“忠诚型、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廉洁型”五型机关,提升交易服务质量。

“我们每年通过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交易主体代表等到办公现场观摩,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查找不足补短板,着力打造流程简、效率高、服务优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另一方面,加大重点项目服务保障。遵义市围绕“四新”抓“四化”,配套完善软硬件服务设施,在着力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和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等战略过程中,促进公共资源交易项目高效运行。据统计,今年1至5月,遵义市完成“三大战略”“四化”项目交易服务共296宗,交易金额117亿余元。其中,乡村振兴项目41宗、大数据项目27宗、大生态项目72宗、新型工业化项目20宗、新型城镇化项目97宗、农业现代化项目47宗、旅游产业化项目18宗。

同时,遵义市还着力完善交易系统电子化、办事流程便捷化等为民服务贴心工程。以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国土资源交易和产权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为基础,通过网上开标、远程异地评标、金融服务平台运用、在线监督等方式,实现企业可随时随地在线提交材料,免去了来回跑腿的麻烦;办理不动产权证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全流程网上办理;参与招投标不用再跑现场,实现远程不见面即可开标,为企业减轻负担。(遵义日报 金枭枭)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