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现场会

2021年06月25日16: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6月23日,瓮安县召开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现场会,安排部署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瓮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瓮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安委会副主任龚传海,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杨昌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汲取近期安全事故经验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要求,层层传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结合非煤矿山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牢牢牵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这一“牛鼻子”,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监管,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以最严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提前预置应急力量,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及非煤矿山企业要切实把安全生产这根弦再绷紧再绷牢,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要加强宣传教育,使安全生产观念深入人心,强化操作培训,组织开展好务实高效的应急演练,切实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技能及应急自救能力;要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应急救援准备,健全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把若于)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