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召开农业现代化发展工作推进会

2021年06月25日16: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6月23日,瓮安县召开农业现代化发展工作推进会。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杨朝伟,瓮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秦礼琦,瓮安县政协主席潘玉华,瓮安县委副书记高峰,瓮安县委常委符清和,瓮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福勇,瓮安县政协副主席桂国全参加会议。

杨朝伟指出,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全县上下要抓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加快推进瓮安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深刻认识到农业稳则农村稳的重要意义,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分析农业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机遇,充分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奋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杨朝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市场为导向,千方百计引进农业龙头企业,推进农产品深加工,延长农业产业链。要因地制宜,结合当地的土壤、气候等因素,选准产业,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要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构建稳固的现代农业生产体系。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紧紧围绕主导产业争取项目、资金及政策,培育壮大农业市场主体,推进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农业保险覆盖面。要牢牢守好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强化畜禽粪污的处理和利用,推进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要树立品牌意识,努力打造农产品区域品牌,扩大产品影响力,提高市场占有率。

秦礼琦指出,瓮安是农业大县,农业基础深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有关“三农”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立足瓮安实际,选择优势产业,推动农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要聚焦茶、烤烟等主导产业再发力,树立瓮安产业品牌,提高农业产业效益。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原则,创新利益联结机制,激发农业合作社动力,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增加群众收入。要强化科技支撑,有效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指导等服务,不断提高农产品品质,助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高峰汇报了当前瓮安县农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机遇以及《关于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与会人员围绕瓮安农业现代化发展目标任务、产业选择、品牌创建、生产经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黄英、把若于)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