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税务局举行风险提示会

助力企业 防范涉税风险

2021年06月24日09:3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贵阳市乌当区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举行税收风险提示服务会,由税收风险管理股、税政股、税源管理分局组成的“税收风险服务团”,向商品混凝土生产行业(企业)宣传防范涉税风险知识。辖区内11家商品混凝土生产行业(企业)的法人、财务负责人参加。

此次提示服务会旨在降低纳税人经营涉税风险,助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税收风险服务团”结合商品混凝土生产经营行业特点,从金税三期征管大数据入手,分别从基础信息、纳税申报、发票使用等方面开展风险分析。通过介绍纳税信用等级的重要性、涉税风险与纳税信用等级的关系,引导纳税人主动树立风险防控意识,主动适应税收风险管理新常态。

同时,“税收风险服务团”借助大数据手段,综合分析涉税风险的成因、存在风险的解决途径、潜在风险的预防措施等,对企业进行针对性政策指引,进行专业风险预警提醒。同时,指导企业进行涉税风险“体检”,辅助企业及时降低或化解涉税风险,规避因税收风险防控不到位导致影响纳税信用的不良后果,助力企业以诚信“通行证”获取更多“真金白银”。

(曾剑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