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县上关镇乐安村:人工授粉促进火龙果增产

2021年06月24日10: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近段时间以来,关岭自治县上关镇乐安村火龙果种植基地的火龙果花争相绽放,当地群众抢抓时间通过人工授粉促进火龙果增产。

“因为火龙果花只有晚上盛开,开花后需要进行人工授粉才能提高优果率,让果实长得更大、品质更好。”该县农旅投公司乐安火龙果基地负责人陈鹏飞告诉记者,近期农旅投公司组织群众抢在夜晚和早晨的最佳时机为花蕊辅助授粉,乐安村此次有700亩左右的火龙果正在开花,每天有20至30名工人在基地进行人工授粉。火龙果的花开完后还需进行疏花,六天左右果形初步定型后把小果去除,十至十五天左右将果套袋,从点花到成熟的周期大约是30天。

据悉, 近年来,乐安村依托当地气候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火龙果产业,全村共种植火龙果1400余亩。在该县农旅投公司的科学化管理和技术服务扶持下,乐安村所产的火龙果果实肥硕、清甜可口,长期以来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目前,该公司已经打通广东东莞、云南昆明和贵阳三个稳定市场,确保火龙果成熟后不愁销路。(高智)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