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桂林一行调研新型工业化发展

2021年06月22日07: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6月19日,福泉市委书记黄桂林到罗尾塘和双龙工业园区调研新型工业化发展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新型工业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州新型工业化发展暨产业大招商会议精神,围绕“四新”抓“四化”,坚持把创新推动新型工业化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围绕“工业倍增”目标,把实现工业大突破作为“十四五”期间福泉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在全州走前列、作表率。

市领导熊晓龙、李沛福、刘玉梅,黔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泉明、副主任胡梅、副主任唐兴武参加调研。

当天,黄桂林一行先后来到贵州星河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贵州福泉川东化工有限公司、贵州胜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及贵州誉福隆科技有限公司,看展示、进车间、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生产工艺、节能环保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及下一步发展计划等情况。

“企业用电有保障吗?目前主要存在哪些困难?”“一定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环保的关系。”调研中,黄桂林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对企业资源循环利用、节能环保技术创新、有序推进项目投产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在了解到企业负责人对福泉良好的营商环境、独特的资源优势、便捷的交通区位表示非常满意后,黄桂林勉励大家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以实施“工业倍增行动”为契机,苦干实干科学干,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

黄桂林强调,要优化工业产业布局,持续做大做强做优磷化工主导产业,有序推进新能源电池材料和精细化工两大示范基地创建,构建以新型磷化工为主导的现代化工产业,同步推进新材料和节能环保两个特色产业协同发展的新格局。要加快园区创新载体建设,全力打造集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培育为一体的创新核心区,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运用。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加大主动服务力度,全力提升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能力和水平。要紧盯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围绕项目是否按时启动、是否按时有序正常推进、是否建成投产达产、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等内容,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尽快投产达产发挥效益。要重点打造百亿级、五十亿级、十亿级骨干企业,为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提供有力支撑,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推动福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桂林最后要求,黔南高新区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园区整体规划,完善工业园区配套,坚持把工业园区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载体,强化发展要素支撑,实现要素保障与产业发展相匹配。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完善工业园区生产性和生活性配套设施,完善园区污水、固体废物处理等环保设施,实现资源要素向园区集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新型工业化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新路径,按照“两减一增一控”的城镇化发展方向,舞好金山龙头,注重城乡统筹,突出以产促城,推动产业和人口聚集,实现产城共融。(韩玮、向成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