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县检察院到板旺村开展民法典宣讲

2021年06月22日11: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南日报消息: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营造全民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更加深切了解民法典对自身生活的影响,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持续深入,于6月16日到玉屏街道办事处板旺村开展民法典宣讲主题活动,将法律送到群众家门口,为村民奉献了一场精彩而实用的民法典宣讲课。

板旺村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帮扶干部、村民小组组长、护林员、村民代表、妇女代表等近40人参加了听讲,检察官们首先向村民普及了民法典修订的背景及意义,并结合农村实际对物权、家庭婚姻、继承、侵权损害责任等生产生活中经常发生的事例案例与对应的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重点讲解,讲解的法律内容和村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通过通俗易懂地讲解和提问式的与群众进行互动,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对生活产生的影响,引导群众自觉学习民法典,提升了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法律意识,得到了干部群众的好评。

荔波县检察院还将加大“法律六进”工作力度,让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王廷贵)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