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民法典进万家万企” 法治惠民活动在筑启动

2021年06月05日08:56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4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贵州省“民法典进万家万企”法治惠民活动在贵阳市观山湖区法治文化广场启动。

据介绍,全省开展此次“民法典进万家进万企”法治惠民活动,旨在引导人民群众学好、用好民法典,推进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和意识,让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成为“强省会”五年行动的有力保障和支撑,全力助推“法治贵州”建设再上新台阶。有关司法单位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地推进民法典宣传进街道、进村居、进企业。

启动仪式上,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向观山湖区赠送了10万册《民法典进万家万企法治宝典》口袋书。该口袋书的主要内容为民法典相关知识介绍,配套有“民法通”APP。通过“民法通”APP,群众可以查阅民法典完整内容,获取有关法律服务,包括专家讲座、智能生成法律文书合同、在线咨询律师等。

启动仪式后,观山湖区各镇、街道负责人带队深入各社区、村居和企业,向群众赠送《民法典进万家万企法治宝典》口袋书,指导群众安装使用“民法通”APP。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