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诚信纳税带来“真金白银”

2021年06月22日07:01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刚 通讯员 车文学

日前,印江自治县广通电杆厂厂长汤应武组织工人装运电杆,尽管天空下着雨,但汤应武不敢怠慢,与工人们冒雨作业,越干越起劲。“感谢纳税信用,让我们贷到130万元,有了资金,可以放开手脚大干了。”汤应武谈到利用贷款扩大规模事宜,颇为激动。

2014年开始创业的汤应武脚踏实地,一心想着生产好电杆,但没有更多资金投入,不能扩大规模,满足不了市场需求,成为他的遗憾。

今年初,国家税务总局印江自治县税务局在开展企业走访中,得知此事,便告知汤应武可以利用纳税信用贷款——“纳税e贷”解决资金问题。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汤应武在税务干部协助下,顺利从中国农业银行印江支行申请一笔130万元的信用贷款。

“真没想到,纳税信用这么管用,能贷来‘真金白银’。”汤应武说,有了资金就有了底气,进设备、招工人,厂子规模扩大一倍,不到半年时间,产值也翻了一番。

去年以来,为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印江自治县税务局依托纳税信用体系,探索创新“银税互动”模式,联合印江8家金融机构,以纳税信用纽带,打造网上金融超市,开发和推出“银税互动”信贷产品,企业凭纳税信用,无需抵押和担保即可贷款,让诚信纳税带来“真金白银”,赋予诚信更多的“含金量”。

“纳税信用给企业带来真正实惠,企业更加珍惜自己的纳税信用,纳税意识进一步增强,形成良性循环。”印江自治县“银税互动”负责人陈旎嘉介绍,争当纳税信用户成为印江企业的热门话题。

据悉,印江自治县“银税互动”工作开展以来,累计为230余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800余笔4.8亿余元,带动稳岗就业7000余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