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合力开展危化行业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2021年06月21日11: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危化行业特种设备使用安全,近日,安顺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队组织特种设备科室和紫云县市场监管局对县辖区危化行业特种设备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现场。

此次检查,主要对贵州宏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紫云县紫成液化石油气销售有限公司、紫云晟通燃气有限公司、贵州昆仑中油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紫云分公司等4家企业使用的压力管道、压力容器、锅炉等承压类设备运行使用状况开展重点检查,上述单位使用的设备均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执法人员对各单位存在档案资料不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和日常巡查检查记录不规范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建立问题清单限期整改,整改完成后形成整改报告报市场监管部门核查,严格落实问题整改销号管理。

检查组一行人。

下步工作中,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执法检查,按一隐患一整改要求闭环监管,切实保障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图/文 王丰志)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