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五进”助推英模宣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18日14: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弘扬英模精神,激励斗志、鼓舞干劲,推动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政法战线职责使命,黎平县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寨,进学校,进单位政法队伍先进典型“五进”宣传活动,全力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近日,黎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二级警长肖华,雷洞派出所教导员、痕迹检验工程师、二级警督吴隆泽先后深入县政务服务中心、兰花园社区、五中、东线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五进”宣传。

活动以“黎平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公安英模和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为主题,现场分享了公安英模“为什么选择公安这个行业”、“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事儿”、“是什么支撑着你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深情讲述他们忠诚履职、服务人民、担当奉献的感人故事。

肖华是80后的一名警长,他在部队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先进个人,受到各级嘉奖。在2008年“5·12” 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6年在黎平县九潮镇“6·10”抗洪抢险救灾中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7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

吴隆泽在17年的侦察破案之旅中,他刻苦钻研、敢闯敢干,亲临各类案件现场6300余起,通过刑事技术及情报分析研判破获案件1200余起。其中利用指纹等破案80余起,侦破破门入室、技术性开锁等案件340余起……先后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荣获过嘉奖、三等功、二等功。

报告会上,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自己漫长的从警之旅,集中展现了政法队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良好形象,用真人、真事、真情生动展现全县公安民警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营造了“学英模·担使命·铸忠诚”的氛围,分享他们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牢记初心使命、无私拼搏奉献的个人成长故事。

报告会上,肖华还对于企业的安全生产问题进行宣讲,深入解读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日常工作中怎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现场播放安全生产宣传视频。

黎平县“五进”助推英模宣讲走深走实。

他们深入社区,向群众介绍当前电信诈骗种种手段,提高大家防骗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保护好个人手机、身份证、银行卡、支付平台帐号等信息。通过人物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师生讲解《民法典》的地位,讲述了“民法典的有关不同年龄人员的保护”、“民法典与行政法、刑法的联系与区别”等法律问题以及“学生该如何保护自己”、“拒绝欺凌从我做起”、“如何预防犯罪”等方面向全体师生做了生动地阐述,为学生们讲述了守法意识、权利意识、规则意识的重要性等问题。

全县政法干警以此次先进典型“五进”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身边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一心向党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忘我工作的公仆情怀。

报告会后,广大干警充分汲取力量,更加初心如磐地践行从警誓言,使广大政法干警学有榜样、赶有方向。(图/文 杨天、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