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到福泉市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2021年06月17日09: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6月15日,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处处长杜常春率队到福泉市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华及省、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杜常春一行先后来到福泉市第一小学、金山街道双谷村、福泉供电局、福泉公路管理段等地,通过听取介绍、观看展板、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福泉市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五大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福泉市围绕创建文明城市这条主线,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始终,广泛深入推进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为契机,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城市的色彩与内涵不断丰富,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调研中,杜常春对福泉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福泉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狠抓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扎实推进工作开展。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补齐城市发展短板,夯实精神文明建设基础。要主动适应不断提高的城市管理需求,结合当地实际,积极推动智慧城管、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杜常春强调,要以“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老旧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问题集中区域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创建任务、抓好督查考核,注重平时花精力、下功夫,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高效治理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把高标准、严要求、重细节落实到全过程,全力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王孟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