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南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

2021年06月17日14: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强化机关领导干部纪律意识、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营造干净清新的换届氛围。6月16日,南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云贵主持会议并带头开展廉政警示谈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付树人、周文、冯涛、詹学文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琍、区人大专委会、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学习会现场。

会议专题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案例选编》;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史为鉴·以人为镜》;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工作机构分层次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活动。

观看警示教育视频。

会议强调,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支部要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加强人大工作。

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守纪律、讲规矩。深入学习《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案例选编》,强化警示教育,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筑牢拒腐防变根基,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三要依法履职、依规办事。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重大事项事前、事中、事后向党委汇报,要在党委领导下把组织意图落到实处。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突出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把党的正确主张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抓实抓牢法律监督和视察调研。四要强化党性修养,加强廉政建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警钟长鸣,时刻用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防微杜渐,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职干部集中签订了“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文/图 崔巍巍、任航锋、邓婷婷)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