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绘就水土保持与生态建设“双丰收”画卷

2021年06月17日08: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铜仁日报消息:近年来,思南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水土保持与生态建设“双丰收”。

统筹推进项目实施。大力实施的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通过精细化施工、高标准建设,提高了水土保持生态水平。“十三五”期间,实施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四个,完成总投资5625万元,完成治理面积1162.23公顷,惠及人口23087人。

加强区域水土保持。制定水土保持治理措施,加强水土保持执法队伍建设,明确水土保持综合治理职责,加快推进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目前,全县小流域、坡耕地内群众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创新监督管理模式。组建思南“智慧水务”调度中心,加快推进智慧水务平台建设,构建“1+N”战略体系,通过智慧水务一体化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及时开展监测,强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信息化管控,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插上“智慧翅膀”。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结合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水土保持宣传工作,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抓好水土保持治理成效、实用技术和先进典型宣传,进一步增强和提高民众的水保意识。(徐正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